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娜复仇郑洁完胜彭帅崩盘 中国金花“开”两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位中国选手先后亮相索爱公开赛第三轮。尽管迈阿密的天气变化无常,但李娜和郑洁都表现出相当稳定的状态,携手闯入16强,而遭遇小威的彭帅则在第二盘比赛中再次遭遇心理崩溃。

  李娜——顽强

  面对兹沃娜列娃,李娜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因为正是这位俄罗斯猛女在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赛中阻止了李娜的前进脚步,并且一举夺得冠军。
面对目前状态奇佳的对手,李娜从容应战,在首盘被率先破发的情况下不急不躁,不仅多次追平了场上比分,还成功利用了对手在第10局中出现的失误,再次破发后以6比4实现逆转。第二盘比赛中,由于兹沃娜列娃手感回暖,两度破发后以6比3扳回一盘。决胜盘开局阶段两人再次互破发球局。此后,李娜逐渐开始掌控场上局势,连破对手发球局后将比分改写为5比2。落后的兹沃娜列娃并没有就此放弃,在第8局中成功拿到破发点。然而,关键时刻李娜不仅成功挽救破发点,随后还兑现了赛点,将决胜盘比赛锁定在6比2。

  赛后,李娜的笑容格外灿烂,赛前她曾说:“我只希望打出自己的网球”,而赛后,李娜说:“我完成了赛前的目标,我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兹沃娜列娃则输得心服口服:“李娜今天打得很顽强;她打得比两周前更具侵略性。祝贺她取得胜利。”

  郑洁——生猛

  相比李娜,郑洁此役赢得相当轻松。面对14号种子、法国“小公主”科内特,现任“中国一姐”以6比4、6比0完成横扫,如愿锁定一个16强席位,整场比赛只用了1小时28分钟,几乎只是李娜的一半。

  比赛伊始,两人都没找到节奏相互破发。随后的比赛中,法国小将多次取得领先,不过顽强的郑洁却成功把比分追平。战至关键的第10局,科内特的主动失误再送金花机会,后来居上的郑洁在兑现盘点后以6比4先下一城。比赛进入第二盘,大比分领先的郑洁显得更加积极,不断加强场上攻势,给科内特带来了不小的压力。面对来势汹汹的中国金花,法国小将连续送出发球局,很快便以0比5落后。第6局中,尽管放手一搏的科内特曾奋勇挽救赛点,但最终也未能避免出局的厄运。郑洁再破对手发球局后以6比0锁定胜局。郑洁8强战中的对手应该是彭帅和小威之间的胜者,然而,因为彭帅落败,因此一场期待中的“中国德比”没能实现。接下来,就看郑洁能不能为同胞复仇成功。

  彭帅——脆弱

  在和小威的比赛打响前,彭帅曾表示,自己没有任何心理压力,一定要好好拼一场。尽管首盘彭帅兑现了“拼一下”的诺言,然而在首盘失利后,她的脆弱心理再次主宰了比赛,在第二盘比赛中几乎没做太多抵抗,就将胜利拱手相让。

  从实力对比来看,彭帅的确和小威相去甚远。首盘比赛,彭帅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率先破发并在此后给对手送出LOVEGAME。然而小威在落后情况下依然十分强势,后来居上以7比5艰难拿下首盘。或许是首盘比赛力拼不敌,彭帅再次出现了崩盘的情况,次盘比赛被对手取得5比1的领先优势。此后,彭帅也没有任何翻身机会,仅仅保住了一个发球局,以2比6败在对手拍下。如果说第二盘彭帅的崩溃存在体能问题还情有可原,然而,此役在首盘结束后因雨中断了35分钟,因此归咎于体能显然不太客观。那么彭帅在此役中的表现依然表现出了她的老问题——比赛中心态不稳,起伏过大。如果不能克服这个弱点,彭帅将很难有进一步提高。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娜 | 郑洁 | 彭帅 | 内特 | 兹沃娜列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