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费翔称压力令艺人变愚蠢 笑谈“卖毛”事件(图)

  费翔,一个20年前的流行神话。1990年他在北京举行告别演唱会,歌迷们哭着打出了“不要走”的横幅。费翔走了,如今他又回来了。4月19日,他将出现在中山纪念堂,举行“我心飞翔·2009费翔金曲广州演唱会”。《羊城晚报》记者近日在上海与费翔有了一次面对面的交谈———

  ◎关键词:演唱会

  广东的老歌迷会来看我

  1989年,费翔在国内12个城市巡演,创下了60多场爆满的纪录。这次重开演唱会,他又将带给观众什么样的精彩?

  羊城晚报:这次演出,算是你的个人演唱会吗?

  费翔:我独唱的部分会占一半左右,大概12到14首歌。
此外我还请了不少嘉宾,其中一位是我的好朋友朱桦,我会跟她表演二重唱。

  羊城晚报:你会带来哪些经典曲目呢?

  费翔:我的歌迷已经跟着我很多年了,所以我希望能唱一些他们希望听到的老歌,包括《读你》、《故乡的云》、《冬天里的一把火》等等。我也会唱一些观众也许有印象、在当年也非常有影响、但平时一般不太有机会唱的歌,像《只有分离》、《牵引》等等。我不会说广东话,不适宜粤语歌的表演,但我相信到时候还是会有很多广东老朋友的。我当年来内地,第一次录音就是在广东的太平洋影音公司,这次演出我会把我这么多年累积下来的好歌呈现给广东的歌迷。

  羊城晚报:这次演唱会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费翔:我会表演《歌剧魅影》里的二重唱。我会带上我的专属舞群。很多歌曲这次都会重新配器。

  ◎关键词:金融海啸

  我的百老汇朋友失业了

  如今费翔经常在内地演出,但没有演出的时候,他都生活在纽约和伦敦。对“金融海啸”下的西方社会,他很了解。

  羊城晚报:你现在在国外呆的时间多吗?

  费翔:我大部分时间都在美国和英国,主要的城市就是纽约和伦敦。可能我年纪大了,会比较喜欢伦敦的文化氛围———那边的生活很安静。

  羊城晚报:对西方的金融海啸,你的真实感受是什么?

  费翔:美国是真的比较严重,整个金融架构都面临着严重的危机。虽然他们也在解决,但我觉得,这次金融风暴打击了美国人的信心。

  羊城晚报:你曾在美国百老汇工作,你那些美国同事的工作受到影响了吗?

  费翔:没有一个行业不受到影响。百老汇剧院在圣诞节期间本应是演出旺期,但去年圣诞节他们采取了各种促销措施,比如大人带孩子看戏就给小孩免费等等,来吸引观众。尽管这样,还是有很多剧目被取消了,我的一些百老汇朋友也都暂时失业了。

  
◎关键词:妖魔化

  为求刺激点尺度无底线

  前段时间,一些港台艺人在参加《星星同学会》、《麻辣天后宫》等港台节目时,大肆“爆料”,不点名地批评内地艺人素质低下,如坐“人肉椅”、惯用“潜规则”等,引起了内地艺人、媒体和网民的强烈不满。对此,费翔的态度是批判的,但他同时也明白港台艺人为什么会那样做。

  羊城晚报:你对港台娱乐节目“妖魔化”内地艺人的现象怎么看?

  费翔:我觉得现在的观众是比较麻木的,因此节目的刺激点得不断提高,节目的尺度也必然越来越过分。你玩笑都开到这个地步了,下一个节目要取胜,就必须更过分。老实说,我觉得内地的一些选秀节目也有这样的问题———我们的娱乐建立在那些选手的痛苦上,而且电视台一定会推个特写,让我们看他们掉眼泪。这些娱乐节目的目标是一样的,就是抓住观众的眼球,不让他们换台。不管是骂人也好,掉眼泪也好,只要观众不换台,我们就去做。这会对社会风气产生一个很严重的影响,那就是大家都越来越不会去考虑别人的感受了。

  羊城晚报:你从刚开始跟内地演艺圈接触,到现在已经二十多年了。据你的了解,某些港台艺人所说的“人肉椅”、“潜规则”确实发生在内地艺人身上吗?

  费翔:任何一个演艺圈,包括欧美的,都有一些恶人,也都有一些很规矩的人。只是他们当然不会骂自己人嘛,免得自找麻烦。我觉得,港台艺人没少赚内地的钱,所以他们也该清楚,内地的艺人其实也是他们的同事。我发现一些港台艺人来内地,赚完钱就走了,不会拿这里当他们的家,也不觉得跟这里有任何长远的关系———这种心态就很容易被一些节目利用。此外,艺人面对的压力也容易令他们做出蠢事。我举个例子,莎朗·斯通曾经在星光大道说过“四川地震是天意”,当时我听到也傻了。在星光大道上,那些被摄像机对准的艺人压力很大———他们不能站在那里说“今天的天气很好啊”、“我的衣服很漂亮啊”之类的话,他们也要尽快抓住媒体的眼球。可能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莎朗·斯通说出了那句愚蠢的话。我相信一些港台艺人在节目里骂内地艺人,并不是真的对人家有什么看法,而是为了收视率,是按照制作人的指示来做的。四年前那个“费翔捐胸毛事件”,你说难道真的是小S要去卖我的胸毛吗?我觉得当然不是,肯定是他们的制作群想出了点子,然后把这样一个“任务”交给主持人了。记者肖执缨实习生 张晓亮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