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垦丁海域发现新纪录鱼种—蓝道氏钝塘鳢(图)

  中新网3月30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垦丁海域发现新纪录鱼种。研究员陈正平上个月到垦丁白砂、合界一带潜水,在水深10多米处发现“蓝道氏钝塘鳢”。他说,这个鱼种以前在兰屿及南沙群岛水深40公尺曾发现,在垦丁是首次看到。

  陈正平说,垦丁海域发现蓝道氏钝塘鳢令潜水界人士相当兴奋,也表示垦丁海域保护区效果显现,新纪录鱼种陆续出现。

  他说,蓝道氏钝塘鳢栖息在海底峭壁下的沙地,和“枪虾”共生,枪虾挖洞筑房子,钝塘鳢负责守护,是海底大千世界的“绝配”。
枪虾挖洞让钝塘鳢居住,大鱼攻击时,有类似“防空洞”的掩护作用。钝塘鳢眼明动作快,枪虾视力不好动作慢,有机伶的钝塘鳢守护,枪虾就可有恃无恐的觅食。

  另外,亚诺钝鲨和蓝道氏钝塘鳢属同类,分布在日本及印度海域,1996年在垦丁山海里海域曾发现,两年前才被拍下照片,因人为干扰少,目前已有近10尾。

  蓝道氏钝塘鳢颜色亮丽,是海底的“漂亮宝贝”,和枪虾在海底共生。陈正平说,海底“共生”情形多,例如小丑鱼选择和海葵共生,海葵有刺丝胞、具毒性,其它大型鱼类不敢靠近,小丑鱼却对海葵毒有免疫力,躲在海葵中,可避免被大鱼吃掉,牠也会捕捉海中浮游物喂食海葵。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正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