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高新区务求学习实践活动见成效

  人民网青岛3月30日电 (宋学春马金华)青岛高新区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围绕"科学发展、创业提升"这一主题,立足"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以推动胶州湾北部园区开发建设实现新突破新跨越为契机,务求学习实践活动见成效。


  提高"三个能力",创新发展理念。面对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青岛高新区坚持以创新发展理念为先导,从危机中寻求机遇,在困境中谋求发展,坚定信心、应势而动,努力提高科学发展的三种能力。树立科学理念,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统筹推进青岛高新区"规划建设、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创新"三条工作主线相结合,树立时不我待的危机意识,科学决策,全力推进创业中心、创业大道等32个重点项目建设,推动胶州湾北部园区开发建设早上水平、快见成效。树立发展理念,提高改革创新能力。抓住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整和市委、市政府加大对高新区投入的有利时机,完善规划体系,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为高新区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创造条件。树立人本理念,提高和谐发展能力。积极探索服务企业的方式,通过挂牌督办、"一条龙"全程服务等方式,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实现企业与园区共荣;通过加大对新材料团地、新产业团地及盐场的管理服务力度,推进胶州湾北部园区和谐健康发展。

  通过"两个比较",破解发展难题。按照市委提出的"重点解决10个方面问题"的要求,紧密联系高新区实际,通过横向、纵向比较分析,着力解决在全面贯彻落实"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高层次招商和高水平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横向比较,深入探究高新区在科学发展中的重大课题。确立了干部人才队伍现状及政策研究、科技创新创业体系建设、产业科学发展探讨、招投标工作阳光机制、开发模式研究、财源建设初探研究等六大战略研究课题,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调研,反复论证,着力解决。通过纵向分析,认真查找各部门在科学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围绕加大建设投入、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创新能力、增强招商选资效能、投融资体系建设等12个方面应着力解决的问题,由部门(企业)负责人认真研究,提出工作措施,明确解决对策。通过破解影响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实现"大发展、成规模、出形象"的年内发展目标。

  把握"四个重点",务求发展实效。紧扣"环湾保护、拥湾发展、创新创业、努力创建国家创新型园区"实践载体,围绕年初工作目标,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一是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为抓手,在增强发展后劲上求实效。把环境建设放在首位,最大限度的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园区配套功能,为招商引资创造条件,为追赶先进高新区提供载体。发挥区位、交通、土地等独特优势,加快发展符合区情实际的特色产业,全力抓好重点工业项目开工建设。二是以龙头项目为依托,在特色产业园区建设上求实效。以3G基站、高速列车配套基地等项目为龙头,规划建设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六大特色园区。三是以"二次创业"为动力,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上求实效。按照国家科技部对新阶段高新区的发展要求,坚持以"二次创业"的标准,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和创业载体建设,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不断强化科技支撑和引领作用。四是以开源节流为基础,在加强财源经济建设上求实效。加强与税务、工商等派驻机构密切合作,强化财税征管;强化财政支出管理,建立各部门财政预算管理与运作模式,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逐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着力强化财源建设,为高新区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财力支持。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