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连队”搭“新舞台”培养心灵手巧通信兵(组图)

一号台的李杨和李莉是连里的“小画家”。

  黄琴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爵士乐(音le)》展示了新时代女兵的才艺。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记者走进了成空驻蓉某通信总站新兵连,刚刚授完军衔的68名新入伍女战士,谈笑风生,喜气洋洋。

  军容镜前,女兵们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正精心地打扮着自己,因为,她们期待已久的“迎新春晚会”即将拉开帷幕。傍晚时分,晚会如期举行。三排十班的新战士们在班长郭卉的带领下,不仅训练成绩名列前茅,而且人人还成了刺绣高手,一场刺绣展示让台下官兵大开眼界。三排九班四川籍新战士戴晴独奏的《茉莉花》让全连官兵陶醉不已;自编自导自演音乐剧《感恩的心》把整台节目推向了高潮,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女兵们弹唱民歌《茉莉花》。

十字绣让我们大开眼界。

  记者在连队指导员的陪同下来到了该连俱乐部,一个年轻姑娘正在弹奏一首《茉莉花》的曲子,让大伙陶醉不已……据指导员曾媛介绍,弹曲的战士是来自山东的范璐,小姑娘可了不起,入伍前曾获得过第七届全国声乐推新人大赛河南赛区银奖和第四届青少年歌曲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等奖项,听说她还参与过多部电影的拍摄,今年军区空军举行新春游园活动范璐一曲《大地飞歌》唱响大院,可算是军中“小才女”。

  新战士戴晴,8岁开始学习钢琴,现在已过10级,是连队的“钢琴大师”;一号台的姑娘李杨和李莉,不仅人长得漂亮而且卡通画也在连队堪称一绝……谈话间,记者无意中发现了一张绣工精细的十字绣,班长郭卉和她的战友展示的十字绣真让我们大开眼界。
据连队指导员曾媛了解,如今的十字绣在该连已成了一种时尚,从连长、指导员到新兵,个个都会露两手。连队常常还流行一句话:“绣花绣不精,不是话务兵”……

  担负成空通信部队女战士新训是该站每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给女战士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针对新战士文化程度普遍较高、思想比较活跃、特长爱好广泛的实际,利用训练间隙,开展了健康向上的兴趣培训活动,张扬她们爱美手巧的天性。同时还成立了板报组、绣花组、乐器组、摄影组等“兴趣小组”,让有特长的官兵担任辅导员,由战士自愿选择学习,让战士在“老连队”生活中找到个人的“小舞台”,充分展示女兵的才艺,调动她们爱军习武的热情,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军营氛围。这样,既活跃了连队文化生活,又培养了女战士个人才艺,心灵手巧的女战士越来越多。

  金秋时节,某合同战术训练场,一场信息化条件下实兵对抗演练,在上千平方公里的地域展开。戈壁大漠,铁流滚滚,炮声隆隆。密林深处,一座座卫星天线昂首天穹,一辆辆迷彩野战通信车动若风发,一台台数字化通信设备组成网络方阵通向四面八方……

  改革开放30年来,我军通信兵从过去保障兵种发展成为作战兵种,初步形成以公用电话网、全军数据通信网和野战综合通信系统等为骨干,集声、光、电为一体,联通天上、地面、地下、海底的现代化立体通信系统。昔日“千里眼、顺风耳”在信息快车引领下,正风驰电掣地冲向未来战场。详细 (来源:解放军画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卉 | 范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