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业不对口,父母有补偿 连锁店招大学生出奇招

  昨天上午10点多,在南京山西路上一家参茸行连锁店门前,不仅在门头招牌上打出了“专业不对口,父母有补偿”的字样,女老板还手拿一叠写有“感恩金”字样的红纸袋,发给店里一群刚就职的大学生。据介绍,原来这家店的老板在南京开了几家卖保健品的连锁店,因生意扩张,需要素质较高的店员,招收了一些纺织专业、医学专业毕业生,为留住这些人才,老板决定给每个大学生的父母每月发放200元的“感恩金”,作为补偿。


  上午10点多,记者路过山西路这家参茸店门口时,发现门头上打出了一行“专业不对口,父母有补偿”的红字,让过路人感到不解。随后,只见店里走出一群年轻的面孔,店老板捧着一叠印有“感恩金”字样的红纸袋,发给每个员工。店里的负责人杜老板告诉记者,因业务发展的需要,他们店里最近招聘了一些刚毕业的大学生,这些学子是新闻、数学、纺织和医学专业的学生,大部分并不对口。杜老板称,现在就业比较难,这些大学生到这里就业,她担心经济环境好了后,这些精心培养出来的销售骨干会飞走。为了留住这些大学生,她想到了给这些大学生的父母发放感恩金,作为补偿来留人。

  毕业于安徽一所大学纺织专业的小苏告诉记者,自己现在的表现很受老板的器重,虽然专业不对口,但自己想就业未必就需要专业对口,在哪里都能干出一番成绩出来。老板还考虑到自己这些员工父母的感受,每月发200元补偿,这肯定会让原本有些反对的父母没有意见了。而毕业于云南一所医学院的肖云倩,到这家店里当销售员后,刚开始感觉也有些别扭,经过多天的适应后,觉得这一行业也有发展的空间。不过,也有一些好奇进店看货的市民得知老板的举动后,称给员工父母发什么“感恩金”其实是老板在炒作自己的连锁店,其实这些钱完全可以直接加进毕业生的工资中,只要工资高、待遇好,自然能留住人才。“你看,原来她这个店开业,你们记者根本不会来的,现在这么一弄,你们记者都来了!”一位市民笑着对记者说。(梅建明)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