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打造全台首座“光电游憩城” 年节能26万度

  台北县打造全台首座"光电游憩城"明天完工,区内铺设大批太阳能光板,估计一年可节省26万度电、减少200吨二氧化碳排放。

  中新网3月30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县淡水河口将出现先进的“光电游憩城”。县府串联淡水、八里客轮码头及淡水渔人码头,斥资1.3亿元新台币,以太阳能科技结合艺术、游憩设施所打造的光电游憩城,明天完工。未来太阳能发电除供应当地风帆造型艺术建筑等公共设施,可能有“多余”的电力回卖台电。


  台北县长周钖玮说,光电城完工即将开始试车发电,约1个月后与台电并联,预计6月配合世界环境日整体验收后,规划太阳能车、太阳能船、太阳能创意竞赛、环保不插电演唱会等一连串嘉年华活动,为这座全台首座光电游憩城举办盛大的启用典礼。

  光电游憩城以淡水客船码头、八里客船码头、淡水渔人码头等三处,做为太阳光电设施主要重点,光电设施有风帆造型艺术建筑,以及停车棚架、广场遮荫棚等兼具实用性的现代造景,并与河岸自然景观、游憩观光功能结合,永续环教中心则以夜间光雕作为光电主体建筑。

  城乡局长张邦熙表示,太阳能发电系统初估每年可生产26万度电力,“多余”电力可卖给台电。除发电之外,一年约可减少20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74座标准足球场的造林效果。

  张邦熙表示,淡水光电游憩港湾除具节能减碳、观光游憩及生活教育功能,也希望推广为世界级光电城,带动光电科技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邦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