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联通董事长常小兵:5月在55城市开通3G试商用

  推荐阅读:

  火

更多图片 更多组图 更多壁纸 更多下载

  要有开放的心态、全新的发展、创新的产品,这就是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发言的“中心思想”,尽管他原定的主题是“打造3G竞争优势助力社会信息化发展”。其实,相比原主题的端庄姿态,“中心思想”显然更活色生香得多。

  作为特约嘉宾单独发言的常小兵,把“抓住新机遇、建设新网络、实现新发展”作为演讲的主框架。对于“机遇”问题,常小兵认为,信息化推进的进程给中国联通营造了巨大的、有潜力的市场机会;而三张3G牌照的发放则给了联通升级网络的机会,“有可能实现从一级公路变成高速公路的飞跃”。而且获得WCDMA牌照,让联通有可能在全国建立一个功能先进、产业规模比较大的WCDMA阵营,成为拥有国际网络资源最丰富的中国内地的电信运营商。因为从全球3G发展情况分析,2008年底全球3G用户已超4亿,其中WCDMA用户就有3亿多用户,占了全球3G市场的70%;手机款式已经过千。不过常小兵也表示,WCDMA最终的机遇还是取决于技术产品成熟度和市场需要。

  推荐阅读:

联通

  更多图片 更多组图 更多壁纸 更多下载

  常小兵透露,中国联通将在517电信日前,在全国55个城市开通WCDMA试商用;在2009年底将在全国284个城市提供WCDMA服务,并希望能实现WCDMA新发展,能和产业各方实现多赢。“中国联通希望更多建立一种3G业务领先优势,借这个机会改善或者提升原中国联通、中国网通多年来在品牌和市场上相对其他经营商可能落后的一面,从而能够走到前面。”常小兵表示。

  “我们准备好一个,就推出一个。
”对于3G新应用,常小兵如此表示。他介绍,未来联通的3G应用将包含手机上网卡、手机音乐、手机电视、手机搜索、可视电话等。

  常小兵认为,中国联通在3G新业务领域,完全持“一种开放的心态”,即在做好运营商应做的事后,在应用层面上尽可能实现专业化运作。这种专业化运作也是以一种合作开放的方式实现运作。他透露,现在联通即将完成的手机音乐、手机视频,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工作已经接近完成,联通将“通过探索,把更多市场化机制引入到我们这个国有企业老店。”

  “我们不能墨守成规,必须与时俱进,必须用创新的理念去解决既有的或者未来前进道路上遇到的问题。墨守成规没有明天。”常小兵认为,创新包括了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业务创新和服务创新等,“你给消费者方便,消费者就给你机会”,“希望3G能为新联通带来可喜的变化。”

  延伸阅读:

  火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