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培训地震极重灾区10个县市的中小学心理教师

  新华网成都3月30日电 (杨三军、陈健)30日上午,四川地震极重灾区中小学心理教师培训班在成都西南民族大学开班。来自北川、汶川、青川、都江堰等地震极重灾区10个县市的60名中小学心理教师,将接受为期5天的专业培训。


  培训班由四川省教育厅组织,来自西南民族大学应用心理学系、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院、美国医疗心理学院等专业机构的心理学专家,将对教师进行心理保健、情绪管理、心理咨询实务等课程的培训。

  据了解,目前灾区心理健康教育的师资力量严重不足,加强心理教师队伍建设,已成为一个非常迫切的任务。按计划,四川省教育部门将对地震灾区的心理教师进行连续3年、每年2期、每期5天的培训,以提高心理教师的专业能力,培养一支高素质心理教师队伍。此次培训班是第一期。

  来自极重灾区绵竹的心理教师饶辉告诉记者,目前灾区孩子还没有完全摆脱地震造成的心理阴影,在学生工作中,帮助孩子疏导心理压力是经常需要面对的问题。作为心理教师,接受更多的专业培训,非常有必要。

  此次培训班的目标,是“使教师成为治疗师”,一方面帮助心理教师调适自身心理状况;另一方面,提高心理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业务水平,以科学有效地对灾区中小学生进行灾后心理康复辅导。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