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学校民办教师公养 云南会泽创新办学投资体制

  新华网昆明3月30日电 (李恩阔)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创新教育办学投资机制,采取政府无偿提供土地,教师享受公办身份、财政供养,民营企业投资建校办学的办法兴建高级中学。

  会泽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县里的两所中学高中班少,然而地方财力有限,兴办高中有一定难度。


  会泽县政府了解到当地的企业家张迦茚、张迦旺两兄弟致富后自愿投资办学回报社会,于2007年9月,与其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协议规定,县政府无偿提供校园建设和园丁小区建设用地,学校按教学规模配置调入和新招的462名教师享受公办学校教师身份待遇,工资和日常教学办公经费由县财政列支;两兄弟开办的公司全额投资两亿元,兴建占地200多亩、12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为6000人的茚旺高级中学,并保证学校建成开学后按公办学校收费,投资办学者不从学校拿走一分钱,且每年追加投入,以弥补教师财政工资和办公经费的不足。

  2008年9月,茚旺高级中学开始招生,共招收32个班1900名学生。全县80多名优秀骨干教师自愿选择到茚旺高级中学任教,县里和办学企业两次到教育部直属的6所师范大学毕业生中选拔教师。目前,茚旺高级中学共有138名教师,已完成投资1.8亿元,教学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工。

  云南省教育厅相关人士认为,学校民建民办、教师公职公养的灵活办学体制,有效整合了办学优势资源,提升了办学水平。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