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牛羊肉、鸡蛋、蔬果周均价都高于去年同期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周琳)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上周(3月15日至21日)相比,本周(3月22日至28日)猪肉、食用油和大部分蔬菜价格(周均价环比,下同)以下降为主,禽蛋、水果和水产品价格以上涨为主,成品粮、奶类、牛羊肉价格基本平稳。


  牛羊肉价格基本稳定。牛腱肉价格微降0.4%,牛腩肉价格基本稳定,羊后腿肉价格微涨0.3%,分别为每斤17.27元、15.39元和17.29元,较去年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6%、5.3%和1.5%。宁夏、新疆的牛羊肉均价仍呈微弱涨势,涨幅在2%以内,西北地区其他省区市价格则出现稳中略降的态势。普通鲜鸡蛋价格上涨1.1%,至每斤3.63元,比去年同期也略高2.2%。

  籼米、富强粉和标准粉的周均价都略有上涨,粳米周均价微降,波幅均在0.2%以内,分别为每斤1.77元、1.76元、1.51元和1.90元,较去年同期均上涨,涨幅在3.9%—9.2%之间。

  鸭梨、富士苹果和香蕉的周均价分别上涨0.3%、1.1%、3.5%,至每斤2.02元、3.14元和2.19元,但均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5%左右。随着温度的逐渐回升,蔬菜价格以降为主,尤其是受气温影响最明显的叶类蔬菜,芹菜、菠菜、油菜和生菜的价格分别下降3.6%、9.1%、8.9%和6.7%。西红柿、豆角、黄瓜、茄子和青椒价格也微降,降幅在0.1%—4.5%之间。3月本是气温逐渐回暖的季节,蔬菜价格应以降为主。但1—3月我国大部分地区天气状况并不理想,南方大部分地区阴雨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北方2月中、下旬降温以后,气温回升较慢,制约蔬菜生长,因此截至目前,虽然蔬菜价格略有下降,但速度较为缓慢,明显小于去年同期每周10%左右的降幅,且叶类蔬菜的价格整体比去年高30%左右。

  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价格分别下降2.1%、2.2%,至每斤10.26元、9.38元,降幅较上周均有所扩大,与去年同期的每斤13.45元和12.71元相比,分别下降23.7%和26.2%。除天津和海南猪肉价格维稳外,本周其他省区市猪肉价格均呈下降态势,陕西、上海和安徽降幅居前,其中陕西猪五花肉均价周降幅超过5%,目前为每斤8.65元。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