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火箭发射倒计时 > 09朝鲜试射消息

“爱国者-3”拦截导弹在日本东北部区部署就位

3月30日,美国海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离开韩国釜山,前往日本海。

  3月30日夜,为拦截可能落入日本境内的朝鲜发射物而被转移部署的日本自卫队“爱国者-3”拦截导弹抵达日本北部地区秋田县预定位置。

  3月28日,搭载海基拦截导弹SM3的日本宙斯盾级驱逐舰“金刚”号(前)和“鸟海”号离开长崎县的佐世保基地驶往日本海,执行防卫大臣浜田靖一27日向自卫队发出的命令,击落可能落入日本境内的任何“发射物”。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东京3月30日电(记者刘赞)日本为拦截可能落入日本境内的朝鲜发射物而被转移部署到东北地区的“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于30日晚抵达预定位置。

  据日本媒体报道,被部署在东北地区的这些“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29日从位于静冈县的航空自卫队滨松基地出发,通过水路于30日中午被运至仙台港,再由陆路进入朝鲜发射物预定将通过其上空的岩手和秋田两县,并于30日晚抵达预定的部署地点——位于岩手县的陆上自卫队岩手山中演习场和位于秋田县的陆上自卫队新屋演习场。


  运输过程中,一辆搭载发射架的车辆在秋田市弄错行驶路线误入棒球场并与场内照明设施发生刮蹭事故。但自卫队官员称,事故未对车辆装备造成影响。

  报道说,搭载导弹防御系统“标准-3”型拦截导弹的“金刚”号和“鸟海”号两艘“宙斯盾”驱逐舰也于28日驶向日本海,准备进行拦截;而另一艘“宙斯盾”驱逐舰“雾岛”号则于同一天驶向太平洋,准备以雷达对朝鲜发射物进行监视。

  按照朝鲜的发射计划,发射物只是越过秋田和岩手两县上空,不会落入日本境内。日本政府称,拦截是针对发射万一失败而导致发射物落向日本的情况,正常情况下不会进行拦截。

  朝鲜2月24日宣布将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根据朝鲜向有关国际机构通报的材料,发射时间将在4月4日至8日之间。

  朝鲜即将发射卫星的问题最近两个月来把日、韩和美国闹得心神不宁,威胁要把飞越领空的朝鲜导弹打下来的有之,扬言要把朝鲜发射基地连根拔掉的有之,在幕后好言相劝试图大事化小的也有之。美国的朝鲜问题专家保尔张伯伦对本报记者表示,不管朝鲜发射的是卫星还是导弹,都将被视为一个严重的挑衅行为,可能产生与朝鲜的发射目的适得其反的效果。

    日本《产经新闻》3月1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18日发布“末期高空区域防御”导弹防御系统拦截试验录像,首创向目标导弹连发2枚拦截弹的“必胜战法”。军事专家称,美国将在拦截朝鲜导弹时使用这一战法。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专家推测朝鲜将发射的火箭可能重达80吨左右,在初期开发阶段属于大型火箭,如果发射成功将朝着研制洲际导弹迈出巨大一步。

  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说,由于接到防备朝鲜发射远程弹道导弹落入日本境内的“摧毁措施”命令,日本海上自卫队27日决定28日派遣搭载海基拦截导弹SM3的宙斯盾舰“金刚”和“鸟海”从长崎县佐世保基地出发。

  韩国联合通讯社23日援引不愿公开姓名韩国情报官员的话报道,韩方“强烈相信”,朝方计划发射的“卫星”实为射程远达美国西海岸的弹道导弹。

  另一位匿名韩国国防部官员向韩通社释放相反信息,称导弹发射前一周必须运抵发射现场,但卫星图片迄今未显示运送导弹迹象。

  据消息人士25日晚透露,朝鲜已经将大浦洞2号导弹竖立在位于朝鲜舞水端里导弹发射基地的发射台上,处于待发状态。这一消息使牵动各方的朝鲜卫星发射事件变得愈加紧张。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