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220名河南农民自费游天脊

  时间:2009-03-31 01:28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3月27日,河南商丘220名农民朋友来到天脊集团。

  “现在是金融危机,俺们不愿意给企业添麻烦,11个县农民选出代表自费抱团儿到天脊来看看。
”一位名叫程红伟的农民告诉笔者,他们都是使用天脊化肥实现丰产增收、过上好日子的,这次就是到天脊转转,看看天脊复肥城。

  农民自费抱团儿到企业参观,这事的确新鲜。据了解,在商丘地区现拥有一大批天脊化肥忠诚而又固定的农民朋友,他们使用天脊化肥最少时间也有9年。天脊河南商丘分公司销售经理索利军介绍,多年来,全体业务人员付出了无数的智慧和汗水,换来了从10年前11个县500吨的年销量到目前稳增的3.5万吨,这在天脊所有销售分公司中名列第一。了解到不少商丘农民朋友想到天脊参观的情况,他决定抽时间带大家到天脊做客。

  面对眼下的金融危机,加之春耕在即、化肥市场全面启动,精明的索利军决定在此时邀请商丘农民朋友来天脊参观,以此坚定大家的信心,保证销量。

  这时,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报名参观的农民朋友一致倡议费用自理。他们朴实的想法就是,不花企业一分钱,看看天脊了心愿,回来之后忙耕种,继续施用天脊肥。

  上午9时,穿着统一的公司工作服,从6辆大巴车换乘至公司通勤车上,220名农民朋友进厂参观的第一站是模型室。他们认真看企业资料片,仔细听讲解,对天脊创业历程颇感兴趣。从模型室出来后,步行走到合成中控室,他们排着整齐的队列,边走边看,领略着现代化复肥城的风采。

  最感兴趣又很直观的参观地点,是成品库。当看清楚那皮带输送机传来的一袋袋化肥,就是帮农民致富的“小康肥”时,他们显得十分兴奋,纷纷在码好的化肥垛前合影留念。袁森林和孙文涛两位农民搬起两袋刚包好的硝酸磷肥合影,他们说:“今天特别高兴。”孙文涛还说:“我除种田外,还负责几个村的化肥代理,去年销了200吨,今年力争提高销量。”

  何九峰是商丘市李庄乡的农民,他不仅是个种粮高手,还有一肚子文化。经常指导村里农民科学施肥,老百姓都亲切地称他为“何站长”。

  “回去我先买4吨天脊化肥。”说这话的是名叫李文中的果农。他使用天脊化肥已有9年时间,除种田外,还承包了7亩果树,去年卖果子就净赚2万多元。

  朴实的农民,有好多话想要说。最想说的话就是:“天脊是我们的家,回家看看的愿望今天实现了。今日的富裕生活离不开天脊化肥。”

  本报通讯员王爱军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利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