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9清明节 > 2009清明节最新消息

重庆渝武高速划专区供家属祭祀 可电话预约(图)

网上祭祀渐成新风  记者 贺怀湘 摄
网上祭祀渐成新风  记者 贺怀湘 摄

清明另类“信用卡”
清明另类“信用卡”

  渝武高速划“专区”供死者家属祭祀

  自通车以来因车祸死亡44名驾乘人员、29名行人,从今天起可拨打13708339611咨询预约

  本报讯 高速公路属全封闭路段,禁止行人进入。不过,死者家属想在高速公路上寄托哀思的想法却可以实现。昨日,渝武高速公路执法支队四大队表示,清明快到,将在该路划“专区”供死者家属文明祭扫,有意者从今天起可预约。

  “堵不如疏!一昧禁止极可能加剧安全隐患。”四大队书记袁清来介绍,我市自从有高速公路以来,每逢清明节前后,各条高速路执法队都会接待死者家属,希望到亲人死亡的现场去燃香烛化纸,还有的死者家属曾经偷偷摸摸在高速公路祭扫。

  对此,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渝武高速公路将在近期划“专区”供死者家属寄托哀思,让极具安全隐患的祭扫行为变成“既安全又正大光明”。同时,对过往司机来说,也有一种警示作用。

  据介绍,迄今,渝武高速公路通车7年,因车祸死亡的驾乘人员有44人,行人29人。死者中,不少人的家位于高速公路沿线。

  执法部门提醒:前来祭扫的死者家属需注意,“专区”祭扫方式跟传统的放鞭炮、烧纸钱等方式不同,必须文明祭扫,比如自行携带用于寄托哀思的鲜花。死者家属可拨打电话13708339611咨询文明祭扫相关事宜。

  据了解,死者家属在“专区”内文明祭扫时还会领取安全驾车教育宣传资料,观看车祸事故录像。

  首席记者 黄艳春 实习生 杨雪婷

  “信用卡”送逝去亲人

  来自南岸区南坪 “活人拥有的文明成果,死人也有权享受。”清明节还没到,不少市民已刮起另类祭祀风:给逝去的亲人烧送“信用卡”。

  卖“信用卡”的地摊在南坪响水路58号公路边,摊主殷伍,长寿人。除通常的纸钱、香烛、冥币等,摊上最显眼的一张精美的“贵族信用卡”,与真正的信用卡大小相当。

  “第一批货进来不到一周就卖完了。”殷伍称,“信用卡”成为今年清明最流行的祭祀品,冥币却卖不动。“现金带在身上既不方便,也不安全,信用卡不露富,还防贼。“现在的商家无孔不入,什么点子都想得出来。”

  记者 向军 摄影报道

  社区推出祭祀网页

  来自大渡口区青松路社区 打开电脑,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实现给亲人祭祀。昨日,大渡口区青松路社区居委会推出祭祀网页,短短几小时,数十位居民纷纷上网,加入祭祀队伍。

  “要搞文明祭祀。”居委会主任肖朝玲说,因前往陵园、墓地祭祀的居民较多,她和几位同事决定搞一个社区祭祀网。于是,请来电脑高手创建了青松路社区祭祀网。

  家住青松路新城明珠9单元的毛钦第一个注册网上祭祀。“虚拟的蜡烛很漂亮。”她说,以前,每年都要回璧山县老家祭拜外公,费时费力。网站设计新颖,祭祀词很多,她还打算把外公生前的一些照片传上网,让亲人们打开网站,就能看到外公的容颜。

  “去不去陵园祭祀,是个观念问题,只要有心就好。网上祭祀才兴起,如何说服大家都参与,还得多下功夫。”肖主任说。记者 汪云剑

  请市民错峰祭扫

  本报讯 昨日是清明群众祭扫活动的第三天。因为是周一,前往公墓祭扫的市民较前两天大幅度减少,主城区全天只有不到4万人。其中石桥铺殡仪馆、龙居山陵园接待人数分别降至5000人以下。

  市民政局清明节工作办公室提醒,4月5日前后一周都是祭扫期,预计未来三天祭扫群众不会太多,呼吁市民不要挤在清明节期间出行,选择错峰祭扫。

  记者 易守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