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山鸡当作“期货”卖

  种满60多亩金银花的山头上,8000多只欢叫的山鸡在梯台式的金银花树丛里穿梭觅食,6个塑钢大棚就是山鸡晚上休息的“家”。这是泸州市江阳区邻玉街道返乡农民工赵彬创业的成果。

  转包山头搞流水养鸡

  2007年10月,曾经在外打工近10个年头的青年农民赵彬回乡,承包了5个山头,面积达300余亩。
此前,这5个山头经过农业综合项目的开发改造,全部改成梯台式,基础设施相当完备,有蓄水池、水塔、排灌站和石板路,山上种满了金银花。通过对山鸡的消费和养殖市场的调查后,赵彬发现,“绿色土鸡”市场非常大,价格高。

  于是,2008年2月,赵彬利用一个山头来放养山鸡。赵彬采取流水养殖的方式,针对一只成年山鸡需要6个月的生长期这一特点,在山上建起了六个钢架大棚作为“鸡舍”,把不同生长期的山鸡分开,这样,天天都能向市场提供山鸡。

  原生态鸡用“期货”方式卖

  3月26日,赵彬说:“我的山鸡售价比一般农户散养的鸡每公斤要高出差不多2块钱,每公斤能卖到25元,全部用粮食饲喂就是保证山鸡品质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每天,给山鸡提供少量的粮食混合料,配上青草,其余时间全部任其到山坡上找虫子自由觅食。

  赵彬的养殖场没设栅栏,不管是买鸡的人还是去农家乐玩的人,都可以直接到他那里进行“点买”,每月都有上千只山鸡出售,价格也比普通散养的鸡要高。自去年8月开始上市以来,除一部分买主到山坡上“点买”外,其余大多是期货销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