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中欧今年可能举行两次峰会

  打印 关闭

  “中欧"非常有可能"在上、下半年各举行一次峰会。我们期待着这样的安排。”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委员瓦尔德纳3月29日在北京对本报记者说。

  此次瓦尔德纳访华,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外交部长杨洁篪分别举行了会谈。
据她透露,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与中国就G20伦敦峰会和即将到来的中欧峰会进行磋商和准备。

  瓦尔德纳对本报记者透露,作为G20的成员之一,欧盟对于伦敦金融峰会有很高的期待。G20的其他一些成员,如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也都是欧盟成员国。她透露,在刚刚结束的欧盟峰会上,欧盟成员国已经就伦敦金融峰会进行了充分的协调,并达成了较为统一的立场。在欧盟准备的议事日程上,有5个重中之重:

  首先,欧盟认为各国应继续在实施财政刺激措施时相互协调,并为经济形势转好后的相应调整做准备。当务之急是恢复信贷市场正常运作,促进向实体经济部门发放贷款。这关乎财政刺激措施能否奏效。

  其次,欧盟非常重视加强金融监管、促进各国金融监管合作。她表示,欧盟峰会主席国结论中已充分表达了欧盟的立场:所有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的金融市场、金融产品和市场参与者无一例外都必须受到适当的监管,应对信用评级机构加强监管,提高信贷衍生品市场透明度。

  第三,对国际金融机构进行改革和注资。应大幅增加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注资,以便更好地帮助陷入经济困境的成员。同时,应对国际金融机构进行改革,包括调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员表决权分配。

  第四,反对保护主义。世界各国都应保持市场开放,避免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措施,如贸易和投资壁垒及出口限制。

  第五,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危机,承诺增加发展援助,向最不发达国家完全开放市场,取消关税和配额。

  对于中国应该在世界经济和金融舞台上发挥的作用,她认为,中国已表现出一个“很负责任的”的大国形象。中国已出台并开始落实自己的经济振兴计划。这是负责任的表现。关于中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扩大份额和投票权的问题,她认为,这没有一个“快速的答案”,但重要的是大国都在为共同的目标努力。

  为5月即将到来的中欧峰会做准备,是她此行的一项重要任务。去年年底,由于欧盟轮执主席国法国的不友好举动,导致本应在法国举行的中欧峰会被取消。瓦尔德纳认为,即使是欧盟成员国之间不可避免地也会有磕磕碰碰,重要的是中欧之间已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而且这种战略伙伴关系正在深入。她透露,中欧“非常有可能”在上下半年各举行一次峰会。一年内两次峰会,这是中欧峰会史上从没有过的。

  瓦尔德纳也对中欧目前正在进行的“中欧伙伴合作协定”谈判非常乐观。她透露,谈判正在顺利进行,“如果一切顺利”,那中欧之间“有可能”在今年底以前结束谈判,从而出台中欧历史上第一份类似协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