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和平呼吁流动党员逆境中当先锋 200多家企业承诺不裁员不减薪

  本报讯(记者肖春苹通讯员陈放)3月27日,记者从和平区获悉,区组织部向全区400多名流动党员发出倡议,“同呼吸、共命运、克时艰、当先锋”,当天有20多名流动党员代表签订了承诺书。

  另悉,和平区组织部还向全区6400余家非公经济组织发出倡议,承诺“不裁员,不减薪”。
作为流动党员最集中领域,很多企业发出积极响应,如今已经有200多家企业签订了承诺书,保证“不裁员,不减薪”。

  沈阳一家近40年老企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年初给企业各部门下达的第一指标就是不裁员、不减薪,而且力争年底前员工工资有10%左右的增长。

  大甸子村“党员承诺制”

  让群众得实惠

  本报讯(通讯员林宽、于磊记者孙全)3月29日一大早,东陵区大甸子村党员马生山像往常一样,来到村边的排水沟,清理堵塞在排水沟里的各种杂物,以防积水溢到路面影响村民出行。马生山对记者说,这是村党支部给他划出来的一块“为民服务责任田”,他也向村民承诺了,要定期做好义务清理杂物的事儿。

  2007年初,东陵区大甸子村在全区率先推行党员工作承诺制。村党支部号召党员要在生产发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村务管理等方面,向全体村民提供服务,并向村民作出公开承诺。全村共设有政治宣传岗、公共服务岗、环境卫生岗、文明新风岗等12个岗位。村委会在工作栏中公开每名党员的承诺,便于接受群众监督。共产党员赵洪田承诺为村民提供水稻种植技术,上门提供技术指导,使许多农户家的农田到技术的支持。老党员赵中全在村里开诊所,作出了上门为出行不便的群众义务出诊的承诺,近一年多来,已经免费出诊100多次。

  水务集团“纪检关口”前移

  本报讯(记者彭跃东)3月30日,记者在沈阳水务集团纪委采访时了解到,目前,该集团积极探索提高供水服务工作质量的新方式、新方法,正在对1万多名职工开展“勤政为民,廉洁奉公”主题教育活动,将纪检监察工作由过去的“中间介入”变为现在的“关口前移”。

  “"刷牙总比拔牙好"——抓廉政建设,应以预防为主,这样才能确保党员干部"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不出事"。”水务集团纪委书记王军锋介绍,现在纪检监察的工作已由过去的“中间介入”变为“关口前移”——项目进行招投标,必须先通过集团纪检监察部门审核备案,对于1000万元以上大项目必须上报市纪检监察部门备案;对于10万元以上的洗浴、洗车等窃水事件的追缴水费处理,必须报集团纪检监察部门审核备案;领导干部购房、购车、子女出国、婚丧嫁娶等事宜必须报集团纪检监察部门审核备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