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奥巴马赴英白宫倾巢出动 500人随行带AB型血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3月3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从华盛顿启程飞赴伦敦,访问英国并参加在那里举行的G20峰会。届时他不仅将有超过500名工作人员随行,其团队还配备了全套高科技安保设施,安全规格创外国元首访问英国新纪录。英国《每日邮报》调侃道,奥巴马可谓“把半个白宫搬到了伦敦”。
奥巴马的空军一号将于31日降落在英国机场

  ***安保人员事先3次赴英踩点

  为了准备奥巴马的伦敦之行,美国安保队伍已经三次赴英踩点。第一次为实地考察,第二次是挑选总统所访问的地方,最后一次在上周,目的是安装设备、清理电子故障、检测食品是否有毒和测量空气的细菌含量等。

  英国媒体开玩笑说,奥巴马如此大阵仗地“驾临”英国,你恐怕再也看不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与英国民众一道就餐的轻松画面了。克林顿1998年在英国伯明翰出席八国集团峰会时曾突访当地酒吧,与当地人一起就餐,一度成为当时的热门话题。


  不过,白宫方面如此“兴师动众”也不是没有道理。美国安全顾问认为,基地组织及其在英国的支持者以及一些极端种族主义分子有可能企图暗杀奥巴马。而陪同奥巴马访英的500名随行人员中有200名是美国特勤局人员,他们随时准备为奥巴马挡子弹。

  ***医疗团队随身携带AB型血浆

  按计划,奥巴马将乘专机“空军一号”于31日抵达英国埃塞克斯郡的斯坦斯特德机场。“空军一号”拥有可抗核辐射微粒干扰的通信系统,机上还有一个健身馆。飞机上还将有一位军方官员携带美国核导弹发射密码。

  飞抵英国后,奥巴马还将乘“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前往伦敦,美国方面可能会同时出动多架外形相同的直升机陪伴飞行,以迷惑可能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

  到达伦敦后,奥巴马将下榻在美国驻英国大使位于伦敦北部摄政公园的隐秘住宅内。当奥巴马在伦敦活动时,他将乘坐“卡迪拉克一号”豪华专车,车上装有防弹玻璃、夜视摄影机、紧急时刻使用的散弹枪等高科技装备。

  时刻伴随奥巴马左右的则是特勤局特工,他们戴着雷朋太阳镜,通过袖口通讯设备和耳机进行交流。如果出现了最糟糕的情况,比如说1981年时任总统肯尼迪遇枪击身亡那样的状况,奥巴马总统也根本不必被送去医院,他随身的白宫医疗小组将在第一时间为其提供救治。这支队伍的医生和护士都是精心挑选过的,他们甚至还随身携带着大量AB型血液。(奥巴马为AB血型)

  除此以外,来自白宫的300名官员将时刻与奥巴马保持密切接触,随时解决紧急状况,为总统保管“核按钮”的美军军官也在其中。

  ***白宫随总统出行

  在英国期间,奥巴马的私人助理雷吉·拉夫将陪伴总统健身、投篮以及在酒店房间里看球赛。他还要保证奥巴马有足够的戒烟口香糖并照管好他的黑莓手机。

  另外,第一夫人米歇尔也将有8名工作人员陪同,其中包括一名媒体官员、一名秘书以及数名保镖。

  一位美国政府官员称:“当总统出行时,白宫必须跟着他出行。他所乘坐的汽车、所喝的水、所吃的食物都将从美国本土携带。美国仍然是这个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总统必须拥有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处理任何危机的能力。”(环球在线:方颖)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