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方智库妄称中国黑客侵103国 多国否认遭攻击

    新闻回顾:西方称中国网络间谍入侵103个国家 我专家驳斥

    回应加“中国间谍网络”报告 多方否认遭中国网络攻击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蒙克顿国际研究中心“公民实验室”和渥太华一个名为“SecDevGroup”的智库日前共同发布的报告称,“中国间谍网络”已渗透进103个国家和地区的1295台电脑。

消息传出,在西方引起轩然大波,指责中国网络攻击的声音在西方媒体上此起彼伏。然而在30日,报告中提到的103个国家和地区中的多个都否认受到过中国黑客的攻击。

  被渲染是103个“受侵国”之一的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对《耶路撒冷邮报》表示:“我们注意到有诸如此类的网络间谍入侵报道,但我们没发现这种情况,我们不太确信这种事情是否真的发生了,因为我们与中国的关系相当稳定。”以色列另一名发言人也反驳道:“出现这么奇怪的事情,但我们没有发现任何信息丢失。”菲律宾也是所谓“网络入侵”的受害国之一。但菲律宾《每日问讯者报》30日报道说,外交部国家安全顾问诺博特·冈萨雷斯说:“如果加拿大的报告是真的,我们的电脑程序早就被修改过了,但我们至今没有收到任何有关网络入侵的官方报告。”台湾方面也否认遭到中国网络间谍的渗透。据“中央社”报道,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陈铭政说,“外交部”对公务计算机数据有极严谨的防护措施,没有大陆网络间谍系统渗透的情况。

  虽然没有什么证据,但一些西方媒体和反华势力仍借助报告炒作中国“网络威胁”,有的还突破报告内容,将它与中国政府联系起来。加拿大CTV电视台在报道中称,一些加拿大情报人员说,“中国政府难辞其咎”,有“相关其他研究成果”可以证明,这种网络间谍行为来自中国政府。报道还说,有专家称,自1999年以来,中国政府就不遗余力地发展网络间谍技术。

  报告也为海外“藏独”势力攻击中国提供了借口。“自由西藏学生运动”驻多伦多办事处对《多伦多星报》宣称,两年来,他们的电脑“每天遭到黑客袭击”。一名“藏独”分子还称,她对中国可能是该网络幕后主使并不意外。她说:“在过去四五年里,我们的电脑多次被黑客侵入,去年被侵入的次数尤其多。”“西藏流亡政府”30日则煞有介事地表示,将设法提高网络安全,以应对中国的网络攻击。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安全问题专家李伟3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西方炒作中国海外间谍网本来从组织和技术上看就没有依据,一些所谓受到伤害的国家现在开始否认,更说明这种指责毫无道理。目前还有一些西方势力一意孤行抓住中国不放,其实只是因为中国现在影响大了,他们想找一个炒作的由头而已。现在世界正面临金融危机,而中国的作用日益突出,中国的地位决定它必然成为一个炒作的重点。

  李伟说,西方的说法也不是什么新鲜事,过去一直就有,说中国间谍问题也不是头一回。众所周知,互联网的核心技术来自西方,特别是美国。网络是一个庞大的群体,黑客虽然存在,却不是网络发展的主流,各国都面临这方面的威胁,应该加强防范,而不是将罪状推卸到中国头上。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