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评论:证监会发布创业板IPO办法 影响几何

  今日重要财经信息汇总

  中国证监会31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办法自5月1日起实施。这意味着筹备十余年之久的创业板有望于5月1日起正式开启。

  黄金期货跌

  国际财经早报

  由于投资者担心通用等汽车业巨头或将破产以及银行业仍未摆脱困境,30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大幅走低,道指和标普的跌幅超过3%。


  周一全球股市大幅下滑,东京日经指数下跌4.53%,香港恒生指数下跌4.7%。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3.1%,德国DAX指数下跌了5%,法国CAC40指数下跌了4.3%。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9日表示,必须保持灵活的利率政策,央行制定政策将依据即将公布的第一季度经济数据。

  据报道,周小川在美洲开发银行(IDB)年会间隙表示,“基于对经济指标的观察,我们将保持灵活的利率政策,目前我们必须等第一季度统计数据出炉。我们可能需要两周时间观察经济数据。”

  昨天,在建设银行的2008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高管透露,预料该行今年净利润金额可保持去年水平,或略优于去年,而去年度净利润为926.43亿元。

  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淡马锡控股计划增持该行的股权。但他没有透露淡马锡拟增持多少股权。据香港联交所的权益披露显示,淡马锡目前持有建行6.15%的股权。

  建行行长张建国表示,目前美国银行多次表示不减持,即使美银减持也不影响双方合作,现在双方有136个合作项目都在稳步进行。他说,根据现在外资行的资产负债情况和金融危机的进一步发展情况,建行也做好了外资行减持的准备。

  宝钢股份30日下午召开2008年度业绩说明会,宝钢股份董秘陈缨称,由于公司从去年年末就开始大力施行成本控制,加之公司的产品结构较为高端,因此预计宝钢股份1季度不会出现亏损。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昨日再度发表观点称:尽管全球经济危机持续肆虐,中国的股票市场年初至今仍取得超过20%的升幅,在世界五大经济体中表现最佳。重仓中国市场已经是全球基金经理的共识。

  盘前分析:四大因素博弈 强势之中保持谨慎

  考虑到目前经济仍处于下行的底部区域,主要宏观数据短期仍将出现反复,短期企业盈利能力难有乐观预期,这将制约大盘表现。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多数行业利润增速快速下滑的同时,部分行业盈利出现回暖迹象,分析人士认为,这为投资者布局下阶段行情提供了一个重要指导思路。

  进入三月份后,在产业振兴计划细则不断出台、流动性充裕和海外股市大幅反弹等利好因素刺激下,大盘再次震荡上行。市场也在逐步恢复2008年大挫后的投资信心,并有进一步反弹的迹象。我们认为,在宏观经济数据、政策预期、流动性、大小非这四大因素博弈的背景下,近期大盘在年线和半年线之间反复震荡的概率较大。

  自2008年11月1664.93点以来,大盘反弹行情至今已持续了5个月,上证指数最大涨幅已逾40%,从行情持续的时间以及运行的空间来看,基本可以确认:从历史高点以来的“超级熊市”调整已经暂告一段落。宏观经济环境探底企稳,经济刺激政策留有余地,都支持二季度市场保持强势,并创出自去年11月股市见底反弹以来的新高。但是,市场仍然存在调整动因,值得投资者在二季度关注。

  首先,股指继续大幅反弹需宏观数据支持。大盘自2008年10月见底反弹以来,至今已持续5个多月,符合资本市场率先宏观经济探底企稳反弹的客观规律,并已反映这一预期。股指在流动性不断放大背景下,呈现出明显的资金推动、底部不断抬高的波段上冲特征。但是,在上行至一定高度后,继续冲高需要宏观数据的进一步支持,否则就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行情。

  其次,估值短期有风险。随着09年市场的反弹,08年的估值紊乱得到了较大程度的修正,个股估值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估值体系重建暂告一段落。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A股平均股价(剔除银行股)已经上升至9.9元,大约对应于2008年7月及2007年2月时的平均股价水平。另外,剔除银行股后,A股的PB和PE水平也分别达到2.81倍及22.75倍,同样显示当前估值水平与之前的两个阶段已经基本相当。这些数据意味着,虽然目前A股还位于上证综指2200点区域,但实际上除了银行股外,当前其他大部分板块估值都已接近2700-2800点的水平。估值压力成为制约大盘上行的主要因素,除非通过实体业绩增长予以化解。

  第三,解禁压力渐增,流动性推动力减弱。今年3-5月份大小非的累计解禁压力较大,在市场上升过程中,大小非惜售心态明显,但如果筹码出现松动,将加剧市场波动。同时,鉴于银行已经完成2009年一半的放贷目标,预计未来信贷增速将会逐渐放缓,流动性支持力度将逐步减小。此外,随着时间推移,在资本市场“过江龙”性质的资金也将逐步回归主业。我们认为,在流动性与市场流通规模膨胀的博弈中,后者将可能阶段性占据上风。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