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三月飘雪” 市民见鹅毛大雪不适应(组图)


昨晨,冒雪出行的石家庄市民穿上了厚衣服
昨晨,冒雪出行的石家庄市民穿上了厚衣服

  省会昨日“三月飘雪”

  承德滦平下了大雪,张家口涿鹿等3县市降中雪

  省会经历30.7℃高温后下雪,专家称并非倒春寒

  4月2日起,又会有新一轮冷空气来袭

  本报讯(记者蔡静 通讯员王丽荣 宋惠英)从29日起,我省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张家口、承德等地甚至出现了一冬少见的中到大雪。昨天石家庄也下雪了,但降水量没达到气象测量的最低值,还不到0.0毫米(气象测量的最低值)。

  省会飘雪但降水量为零

  早春地面温度比冬天高,雪下到地面上很快就不见了。

  昨日9时许,省会天气阴沉,大片的雪花片片纷纷飞落,却转眼没了踪影。石家庄市民文芳推开家门愣了一下,赶紧扭头冲屋里喊起来:“外边下雪了,给宝宝多穿件衣服再出门啊。”文芳笑称:“一冬天没怎么见着雪,一看见这跟鹅毛似的大雪还不适应了。”

  “别看雪花大,但早春地面温度毕竟比冬天高,雪下到地面上很快就不见了。”石家庄市气象台台长王丽荣表示,昨日省会飘起的大雪花看着“唬人”,事实上降水量却只达“微量”,还不够0.0毫米。

  据了解,石市昨日的雨雪天气不仅量小,分布也不均匀,降水主要出现在东部、北部地区和市区。

  我省46个县市出现降水

  承德市滦平县降大雪,降水量超过5毫米,张家口涿鹿等3县市降中雪,42县市降小雪。

  承德市滦平县降大雪,降水量超过5毫米,张家口涿鹿等3县市降中雪,42县市降小雪。

  随着冷空气南下,张家口、承德等地29日凌晨就出现了雨雪天气。

  截至昨日20时,全省共46个县市出现不同程度降水。其中,承德市滦平县降大雪,降水量超过5毫米,张家口涿鹿等3县市降中雪,42县市降小雪,降水量在2.5毫米以下。

  据了解,前日8时至12时、16时至20时,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在张家口和承德上空实施了飞机增雨(雪)作业。“人工增雨和增雪作业是一回事,就看作业范围的气温是高是低了,云层的气温高就会形成雨,气温低就形成了雪。”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任李宝东说。

  三月飞雪并非倒春寒

  倒春寒是指春季后期,即4月至5月出现的气温较正常年份偏低的天气现象。

  倒春寒是指春季后期,即4月至5月出现的气温较正常年份偏低的天气现象。

  3月中旬,省会还曾出现30.7℃的高温,转眼就下雪了,石家庄有市民对此深感疑惑,是不是倒春寒来了?

  “倒春寒?时候还不到呢!”省气象台专家郭迎春对此作出解释,近期气温偏低,雨雪天气频现,是因冷空气频繁来袭,并非倒春寒。

  他表示,倒春寒是指春季后期,即4月至5月出现的气温较正常年份偏低的天气现象,它的形成原因有三种,一是长期阴雨天气;二是频繁冷空气侵袭;三是持续冷高压控制下晴朗夜晚的强辐射冷却。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今天白天,全省将告别雨雪,各地由多云转晴,气温略有回升。明日,全省晴间多云,气温仍有回升。但4月2日起,又会有新一轮冷空气来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