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警察为阻止球迷入场竟锁门 踩踏事件该由谁负责

  大象之国科特迪瓦惊爆球场踩踏惨剧,由于赛事组织者疏于管理,当地球迷为了看场世界杯预选赛,竟踩着尸体涌进球场……虽然科特迪瓦队最终5∶0横扫来访的马拉维队,但科特迪瓦人赢球的喜悦已经被悲伤所取代。

  非洲球迷一向以疯狂而闻名,据统计,在过去的十年间,非洲有数以百计的球迷在骚乱事件中丧生。
然而,死亡并未就此止步,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科特迪瓦进行的一场南非世界杯和非洲国家杯预选赛之前,发生了严重的球迷踩踏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经造成至少22人死亡,132人受伤。从球迷事后的介绍、官方的说法以及有关媒体的报道,我们可复原惨案发生时的过程。

  祸根一:人数失控

  (只能容纳3.5万人的球场拥入了近5万球迷……)

  “球赛在阿比让(科特迪瓦经济首都)时间下午4点开始,但排队进场的球迷已经从上午八点一直等候,能容纳3.5万观众的球场被5万观众塞得水泄不通,由于球迷太多,警察开始堵住大门不让球迷进场。”当地一球迷在自己的博克中写道:“可能一些没买票的,通过找熟人,或者是直接塞小费给警察,就进场了,而一些真正买了票的却没有进场,购了票又进不了场,排队入场的球迷越排越多,进不了场的球迷开始有些不满,而警察死守着门口……”

  祸根二:锁门

  (为阻止更多人入场,警察竟把门锁死……)

  当地球迷介绍说:“1000多人在外面进不了门,警察就干脆把门锁死了。进不了场的球迷死往里挤,警察见势不对,拿起警棍就打人,被打毛了,球迷当然是愤而反攻。双方冲突加剧,警察发射催泪弹……进而引起了球迷恐怖,争相奔逃,许多人由于催泪弹的原因被熏晕在地,

  加上骚乱之下的践踏,许多球迷受伤。”值得一提的是,这场骚乱并非许多媒体报道的体育场之内的骚乱,而是体育场外的,骚乱后,众人把受伤的人员抬进体育场治疗。骚乱事件使得比赛不得不推迟了1个小时,到下午5点才开始。

  科特迪瓦内政部长塔戈罗的介绍,印证了球迷的说法,他说,在科特迪瓦队主场对阵马拉维队的比赛开始前,球迷互相推搡,最后爆发骚乱,发生踩踏事件。塔戈罗说:“因为比赛即将开始,球迷们争抢着入场,每个人都想进去,但是最终引发了悲剧。”

  祸根三:催泪弹

  (为驱散闹事球迷,警察发射了数枚催泪弹,引发恐慌……)

  然而,比赛并没有终止,悲剧继续放大。一位当地中学教师鲁米·吉拉姆厄目击了整个事件的经过,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挤进了体育场的球迷在观看比赛中,可能对比赛结果感到不满,有人推倒了体育场东侧的一面墙,并将这面墙外侧的人压在下面。

  吉拉姆厄说,“这起意外骚乱事件本来是完全可控的,如果警察处置得当,死亡人数将不会超过3人。但警察为驱散闹事球迷,却向他们集中的地方发射了数枚催泪弹,这使得现场的球迷们恐慌逃散,并引发了严重的踩踏事件。警方显然应对这一事件负责。”

  面对外界的指责,阿比让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当时并未向人群发射催泪弹,而是在向骚乱即将扩散的空旷区域发射的,踩踏事件的直接起因还是球迷骚乱和观赛人数过多。目前,在事故中受伤的球迷已经被紧急送往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体育场周边已经恢复平静。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