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寨足球联赛抗议职业“入侵” 称不怕任何球队

  在29日进行的本年度成都城市业余足球甲级联赛揭幕战中,爆出了一个大冷门——3:2,金麒麟队击败了有“谢联三队”之称的阳光铝业。

  阳光铝业是城市联赛中引人关注的一支球队,因为其赞助商投入上百万资金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合作,作为回报,成都谢菲联派出参加香港联赛和全运会的一帮18-20岁梯队球员加盟该队,打业余比赛。
在此前结束的足协杯决赛中,阳光铝业以摧枯拉朽之势淘汰诸强,挺进决赛并夺得冠军,在业余足球圈内有“谢联三队”之称。当然,阳光铝业的运作方式目前也遭到其他球队和一些城市足球联赛球迷的抗议,他们认为作为职业足球运动员则不能参加这样的比赛,否则实力差距太大,失去了举办联赛的本身意义。

  一位魔方队球迷此前在城市足球网新版论坛上发了一个贴子,由于更像针对阳光铝业的“战斗檄文”,在坊间引起很大反响,摘录如下——

  “最后作出魔方家居足球队的正式申明,我们不惧怕任何球队,血可流、腿可断,气决不可泄,志决不可丢!不管你是谢菲联梯队也好,川足梯队也好,带上你们的名片,尽可以来与我们战斗、切磋!但是,我们不与挂羊头卖狗肉之辈为伍!你们有权利大把砸钱,并利用足协规则玩弄业余足球,我们也有权利在道义上谴责你们,并用实际行动去维护业余足球和我们自身的尊严!”

  对于这样的指责,本着公平公正的联赛宗旨,赛前就阳光队队员资格问题,经过由各队代表及足协管理人员共同组成联赛委员会商议投票决定,阳光铝业每场最多可以上4名谢菲联梯队队员。也许正因这个限制条款,阳光铝业在揭幕战中失利,赛后,金麒麟领队余宏宇吐露豪言:“阳光铝业今天虽然只上了4名专业队员,就是他们上更多的专业队员我们也不怕。”

  成都足协副秘书长陆军——

  “职业梯队打业余赛,未必是坏事”

  职业俱乐部的梯队进军业余足球联赛,并引发诸多竞争对手的不满,对此,成都足协有何说法?市足协副秘书长陆军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提出了新的观点——“我觉得未必就是坏事,第一,因为就足球而言,职业和业余之间有差距,但差距很可能不是普遍想像的那么大;第二,成都的业余联赛现在为职业俱乐部的青年球员们起到一个分流作用,同时还提高了整个业余联赛的水平,这些都是看得见的、好的方面。”

  据悉,阳光铝业队的赞助商,今年还准备了几个工作合同给俱乐部的梯队队员,职业俱乐部的梯队球员们还年轻,他们将来也未必能在职业足球领域继续前行,其中不在少数的球员也会回归业余联赛,从这个角度来讲,阳光铝业的运作方式对那些年轻职业球员来说,是一条新的出路。

  此外,据陆军介绍,目前城市联赛中已经有许多俱乐部在效仿“阳光模式”,比如金牛、中和和宇洋,他们的球员除了本职工作外,其它时间还由俱乐部派到学校进行足球普及训练。谈及日前揭幕战爆冷的金麒麟队,陆军称:“实力确实很强,他们也有一些前职业球员加盟,比如以前绵阳队的鄢晓等人,所以,我们不能把职业梯队进军业余联赛,简单地看成"职业的欺负业余的",大家水平之间的差距其实还是有限的。”

  随着城市联赛的进行,“职业”和“业余”的争论不太可能很快就有定论,本报将继续关注。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陆军 | 谢联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