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旅西华人存款频被不良员工贪污 侨胞指点反贪计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援引西班牙《中国报》报道,在旅西华人到银行去存款的时候,经常会发生钱款被西班牙不良工作人员贪污的情况。本来已经数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钱款,到了对方的手里,转眼间就少了几百甚至上千欧元。
这些西班牙银行的不良工作人员抓住华人语言不好、不了解情况的特点,在当着你的面,贪污了钱款以后,往往一口咬定是侨民数错了钱。而银行的负责人通常也会叫我们侨民先回去,等他们下班对账以后,再作通知。而我们侨民等到的通知结果却总是清点无误。如此公式一样的贪污模式,已经发生多次了。大多数受害侨胞遇到这种情况,只能忍气吞声无计可施。

  《中国报》曾报道了MALAGA一位侨胞被当地LACAIXA银行不良工作人员贪污存款的事。这则消息在侨民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马德里一位侨胞看了这则消息后,给记者打来电话,讲了自己遭遇到类似经历后,成功反贪,要回自己存款的事。

  据了解,贪污这位侨胞存款的是CAJAMADRID银行一储蓄所的工作人员。这位侨胞去存钱的时候,遭遇了与其它钱款被贪侨民同样的经历。本来数得好好的钱,等对方一点,并放入存款机以后,就少了许多。可是,当那家储蓄所的经理要其等下班清点后,等通知的时候,他却并没有无奈地走开,而是要求接受存款的工作人员留下名字,同时打电话报案,并要求银行和警方封存,查看当天柜台上的录像。据这位侨胞介绍,这一步是非常重要的,不管银行工作人员和警察答不答应,根据有关法律和规定,他们必须要提供接待工作人员的姓名和监视录像。而警察到来后,不管他们是否偏向银行的工作人员,按照程序是都要做笔录,记录当时的情况并签字的。如此,也为日后的调查提供了证据。此外,华人到储蓄所存钱,在很多情况下也都是为了缴纳房费、水电费等等。这些税费的账单也是存款数额的有力证明。

  做完了以上步骤之后,就可以回去等储蓄所的消息。而这种消息基本上会是“清点无误”。不过,这并没有关系。每家银行的总部都设有监察机构。另外,在西班牙中央银行也设有对各个银行的监督机构,可以凭证据,到那里对贪污钱款的储蓄所和银行进行控告。

  据这位侨胞介绍,他的存款被贪污以后,就要出了接待工作人员的名字,并且到CAJAMADRID总部专门针对这名工作人员的贪污行为提出了控告。总部接到控告后,表示会进行调查。这位侨胞说,对于贪污行为的控告,一定要控告那位具体接待的工作人员,通常情况下,不要控告储蓄所和银行,因为这些机构为了维护自己的商业名誉会通常会采取各种方式应对的,而针对工作人员个人则不一样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后,这位侨胞忽然发现自己账面上多出了一笔划进来的钱款,而数额恰恰是存款时缺少的数额,加上缺少期间的利息额。不久,他又接到了CAJAMADRID总部的来信,不过来信中,并没有明确提到总部检查的结果。后来,那个贪污钱款的工作人员和储蓄所的经理在那家储蓄所里再也看不到了。据这位侨胞了解,他们都已经被银行辞退。通过这件事,这位侨胞明白了,虽然银行总部不会公开地承认自己的员工有贪污行为,但他们私下还是会进行认真调查,并严厉处置的。

  在电话中,这位侨胞希望通过报纸提醒广大同胞,今后再遇到这种存款被贪污的事情时,一定要镇定,积极收集证据,千万不要听对方的摆布,一走了之听通知。如果大家都能像他那样,坚持报案,并收集证据,加以控告,就一定能追回自己的血汗钱。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