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投资200亿元加强宁夏林业生态建设

  人民网银川3月31日电 (周志忠 李青)为实现“宁夏多种一棵树,北京少进一粒沙”,遏制风沙刮进北京,一项总投资200亿元的投资协议3月27日在北京签署。根据协议,国家林业局将在六个方面支持宁夏林业生态建设。


  ——支持宁夏实施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建设项目。地处风沙进京主要“咽喉”要道的宁夏,是祖国西部生态建设的天然屏障。200亿投资中的113亿元将用以支持一项到2020年实现宁夏治理沙化土地769万亩的规划。《宁夏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建设总体规划》对此做了细化:麦草方格治理沙化65万亩、引水平沙整地治理93万亩、工程与生物措施治理304万亩,封育、补播、围栏措施治理307万亩。

  ——支持宁夏实施“六个百万亩”林业建设工程项目。200亿总投资中的31.4亿元将用以支持宁夏贺兰山东麓百万亩生态防护林项目,引黄灌区百万亩特色经济林项目,黄河两岸百万亩湿地保护项目,中部干旱带百万亩枣树节水经济林项目,毛乌素沙地百万亩防风固沙林项目,大六盘百万亩水源涵养林项目。宁夏规划5年完成造林613.2万亩。

  ——支持宁夏打造黄河金岸绿色长廊工程项目。黄河流经宁夏397公里,横贯10座城市。据统计,沿黄地区以43%的面积创造了宁夏90%以上的GDP和财政收入。项目规划建设生态景观林10万亩、防护林47万亩、生态经济林23万亩。2009年国家林业局将在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方面增加投资1000万元。

  ——支持宁夏大力发展葡萄产业及设施园艺建设项目。宁夏把林业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培育红枣、苹果、枸杞、葡萄等优势特色林产业,2012年将新增葡萄基地60万亩。宁夏还计划发展温棚花卉、温棚水果30万亩,干旱带水果200万亩,规划总投资30亿元。国家将加大对上述项目的贴息贷款额度。

  ——支持宁夏海原县南华山150万亩水源涵养林规划总投资15亿元,及银川绕城高速公路两侧5万亩绿化项目2.2亿。国家林业局将在拓宽资金渠道、争取碳汇项目资金和国际外援项目资金等方面向宁夏提供帮助。

  ——支持扩大宁夏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面积。2001年,国家确定宁夏天然林保护工程与生态效益补偿试点面积577万亩.在此基础上,宁夏生态效益补偿面积将增加416万亩。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