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待产胎儿死于母亲腹中 家属疑医生延误抢救时间

  昨日,东莞市樟木头人民医院门外拉满了白底黑字的声讨横幅,产妇家属连同亲友在医院门外大呼“医生渎职,草菅人命”。

  事件缘于该院一名产妇在该院诞下一死婴,产妇家属称医院在抢救过程中屡次延误时间,且放弃剖腹产导致婴儿死亡。
院方则称B超显示婴儿早已胎死腹中,采用顺产方式只是为了尽量减小对产妇的身体伤害。双方为此争执不休。

  待产胎儿死于母亲腹中

  产妇为秦女士,今年28岁,广西人氏。3月26日凌晨,怀孕40几周的秦女士进了樟木头人民医院待产。当日凌晨4时50分左右,秦女士肚子剧疼,疑胎心不正常,在丈夫的陪同下从住院部三楼去门诊部一楼B超室做B超检查。产妇家属称,5时26分左右,B超检查结果出来,显示胎儿已无心跳。最后在产妇家属的签字同意下,院方对其采取了顺产手术。

  由于此前该孕妇一直在樟木头医院产检,且B超显示胎儿颈部疑脐带绕颈一周,家属称临产前他们极力要求剖腹产,但医生说脐带绕颈不是手术指征,先做B超再决定生产方式;产妇家属还称医院在抢救过程中屡次延误时间,去B超室门外叫了半个小时,在里面睡觉的医生才出来,且是院方放弃剖腹产导致婴儿死亡。

  医院方面称,胎儿的死因很可能是脐带、胎盘发育异常,即术语中的“帆状胎盘”,脐带没有附着在胎盘上,造成临床生产时胎儿血管供血不够,胎儿急性缺氧而亡。当时孕妇疼痛属产前正常现象,并不能说明胎心异常,B超检查结果显示胎儿已无心跳,因剖腹产会给产妇带来各种相关症状,临床上一般不推荐,而接受顺产是当事人签字同意的。

  “至于家属说B超医生延误时间,事实上B超检查单可以显示,不是病人家属所称的5时26分,而是5时12分检查结果就出来了,且当时产妇家属签字同意顺产。”院方说。

  医生收取红包?

  采访中,当事人家属透露,由于医生对选择剖腹产一直迟疑,秦女士的丈夫在秦女士进行B超检查时候,分别给了助产师、麻醉师等4名医护人员红包,其中给医生为300元,护士为100元。“当时医生已经接受了我塞过去的红包,但之后B超显示胎儿死亡,医护人员又急急地将红包退回给妇产科主任,并经其手退回到我手中。”秦女士丈夫说。

  樟木头医院妇产科杜主任则称:除了助产师之外,其余3名医护人员当时都直接拒绝了当事人家属硬塞过去的红包,将其退还;而助产师由于当时正忙,其后也通过杜之手将红包转交给当事人家属。“他当时给红包的时候孩子已经胎死腹中了,但那时B超结果还没出来,根本不存在医护人员获悉死讯后再退红包的说法。”

  医院方面表示,可通过查看当时妇产科录像来判断事情真相。记者从录像中发现,在妇产科的门外,秦女士的丈夫和一名医护人员在进行交流,但由于两人背对摄像头,记者未能看清当时的情形如何。

  由于产妇病历本已经封存,记者无法确定出B超结果的时间。医院现已经报案,公安已经介入调查,胎儿已送中山医学院法医尸检,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朱晋陈志强)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