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奥巴马为G20峰会之行定调:首要任务是团结

  中新社伦敦三月三十日电 二十国集团(G2O)领导人近日纷纷在英国媒体上露面,为即将开幕伦敦峰会“热身”。即将启程赴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三十日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为其上任以来首次最重要的“国际秀”定调。


  面临二战之后的首次全球经济衰退,G2O伦敦峰会被认为是数十年来最重要的首脑峰会。对奥巴马来说,首次欧洲行以伦敦峰会打头炮,无疑也是巨大的考验。人们加倍关注,奥巴马将给欧洲,给世界带来什么信息?

  在《金融时报》的采访中,奥巴马的回答是:“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面对危机的最重要任务是传递出团结的强烈信息。”

  奥巴马不仅对G2O峰会为经济复苏建立框架表示乐观,而且努力淡化美国和欧洲特别是德国、法国之间的分歧。是更多财政刺激措施,还是改革国际金融体系?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和德法在此问题上针锋相对。

  奥巴马称,已经就此和德法领导人有大致的共识。他表示,“我们既需要经济刺激,也需要监管”,这并非是“二选一”的方案,而是可以“两全”的方案。

  G2O伦敦峰会的官方网站很快将奥巴马传递的团结信息放在首要位置。英国首相布朗和已经到访的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及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三十日均表示,对峰会就解决经济危机的措施达成一致有信心。

  奥巴马还表示要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不会对外封闭美国市场。很显然,美国人显示了合作与妥协的意愿,而这对伦敦金融峰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历史有惊人的相似。一九三三年六月,同样是应对经济危机,六十六个国家的代表也是在伦敦开会,讨论如何使全球经济走出大萧条。美国最伟大总统之一的富兰克林·罗斯福当时在国内实施新政,成功复苏美国经济,但他在国际经济议题上拒绝合作,拒绝一切可能限制其新政的协议。

  因为美国的不合作,七十六年前的伦敦会议最终以失败告终,各国自此陷入“孤立主义”和“保护主义”的深渊,政策制定上“以邻为壑”,加剧了全球经济和政治的动荡。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奥巴马乃至世界各国领导人有足够的智慧,理解全球性合作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在今天这个全球化时代,孤立和单干的代价无人能承担。

  有美国总统奥巴马传递的“团结”信息,G2O伦敦峰会的东道主布朗可以就此松一口气:峰会将开成一次“团结的大会”——至少在口头上将是这样。(中新社记者李鹏)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