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律师申请公开双流机场高速公路收费信息

成都机场高速。

  继去年底要求成都市相关部门公开“五路一桥”收费情况后,成都律师邢连超近日又将双流机场高速路管理部门告上法庭,质疑其“收费太贵”,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30日,邢连超透露,他已经将《信息公开申请书》邮寄给了四川省交通厅和四川省物价局,要求公开成都双流机场高速公路通行费标准测算依据和通行费历年收入、基本开支情况。

  邢连超表示,去年国家审计署发布了《18个省市收费公路建设运营管理情况审计调查结果》,该审计公告指出:“成都市、武汉市和南京市的机场高速公路收费标准分别比当地同等级公路高出1.37倍、1.1倍和0.42倍。


  “我经常开车通过机场高速,发现在过去几年中,收费却并没有下调到平均水平。”邢连超说,“于是,我就决定用法律手段讨回公道,状告双流机场高速收费太贵。26日,成都高新区法院已经立案。”

  另外,为了让广大车主交费交得明明白白,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成都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邢连超还决定要求信息公开。《申请书》显示,“四川省交通厅、四川省物价局是成都双流机场高速公路通行费标准的批准机关,应当保存收费公路收费标准的测算依据。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收费公路收费标准的测算依据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申请书》还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成都双流机场高速公路通行费历年收入、基本开支情况是公众关心的事务,成都机场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家承担公共交通职能的企业,有责任向社会公开计费标准、运营成本,接受消费者监督。”

  据了解,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于个人的申请,有关部门应该在15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李和)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连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