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奥巴马“首秀”:政治上受热捧 经济上遭冷落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3月30日就G20会议的相关问题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时称,他对此次会议即将建立的经济复苏框架持乐观态度,并呼吁各国团结起来携手共渡难关。本周是奥巴马借G20峰会首次亮相国际外交舞台,尽管在政治上备受宠爱,但各国对他主张加大经济刺激的提议却表现冷漠。


  在被问及如何在G20峰会上达成协议时,奥巴马说:“面对危机,当前最主要的任务是传递一种团结的强烈信息。”奥巴马对全球刺激计划强调了两点:“其一,G20内部一部分人对是否采取进一步刺激计划辩论得很凶猛,有些人对监管制度很关注,我认为我们需要两者兼顾;其二,美国采取的刺激计划已略显效果,各国应像美国一样,根据自己当前的国情制定进一步的刺激计划,要充分意识到为全球合作作贡献的必要性,不要试图搞破坏,否则大家的努力都会白费功夫。”

  奥巴马承认,当前一系列的刺激计划耗资巨大,由于赤字和选民抱怨等问题,美国在短期内不会推出进一步刺激措施。奥巴马说,所有国家都在寻求一种平衡:寻求出台的刺激经济举措与高昂成本之间的平衡。除非华尔街取得选民的信任,告诉他们钱没被滥用,否则政府的救助资金将没着落,也无法完成对银行业与汽车业的资本重组。他还说:“如果选民觉得此时的救援是政府在一相情愿地给那些危机的始作俑者——金融机构注资,让它们只看到灾难而拿不到回报,那么政府进一步采取措施的难度就会加大。”

  这周是奥巴马首次亮相国际外交舞台,虽然登上总统宝座的他在政治上较受欢迎,但其主张的经济政策却得不到欧洲和亚洲领导人的支持,甚至遭到忽略或强烈反对。奥巴马在欧洲地区的民意支持率甚至超过了他在本国持高不下的支持率,但他恢复经济的提议就是得不到外国领导人的认同。德、法避开奥巴马的“加大刺激说”不说,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更是高调批评美国政府经济刺激计划为“通往地狱的路”。

  奥巴马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说:“由于此前我已经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萨科齐、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和英国首相布朗有过对话。基于谈话内容,有点自信地说,我们已经就加大刺激和构建新监管体系的问题基本达成了一致协议,尤其是这周我们会面后,我相信在向正确方向发展的同时我们会取得意义非凡的进步。”

  可以看出,奥巴马在有意淡化与其他国家的分歧。默克尔近来在言谈中表示,德国不会继续冒险开支扩大赤字。G20国家现在也避开了奥巴马的经济刺激计划,欧亚领导人希望更加严厉加强金融监管,还公开质疑了美财长盖特纳此前提出的监管计划,也没有回答有关阿富汗战争计划。

  虽然奥巴马也在改变自己的外交政策,同时明确了自己的外交核心政策,就是要实现自己竞选时的承诺,停止前总统的“单边主义”战略,要积极医治破损的盟国关系。可迎接他首次亮相外交舞台的礼物,就是反对其钟爱有加的加大刺激经济的计划。(记者魏红欣实习生王丽颖 编译报道)(责任编辑:陈叶军)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