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媒体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3月26日下午,随着水晶球上跳出“世博会媒体服务中心启动”的字样,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备阶段的“媒体大本营”正式向中外记者敞开大门。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仲伟,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中宣部代表申展利等出席启动仪式。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宋超主持仪式。上海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海世博会媒体服务中心位于上海世博局行政办公区域内,其主要职能包括: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上海世博会的权威信息;为中外记者提供写稿、发稿等必要的技术条件;受理记者对世博筹办工作的采访申请;在世博会记者注册程序启动后,受理营运期间的记者注册申请,发放记者证件,并在世博会运营期间(主新闻中心启用后)转换为媒体注册中心。

  目前,世博会媒体服务中心设有媒体接待处、记者工作间、新闻发布厅、记者休息区、记者采访室以及新闻服务办公室。其中记者工作间配有多台工作电脑,具备无线和有线上网条件,可同时容纳近百名记者工作。新闻发布厅有500多个座位,并附有多语种同传设备。

  王仲伟在讲话中指出,上海世博会媒体服务中心的正式启动对世博会新闻宣传和媒体服务工作是一个新的起点,对进一步推进世博宣传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世博会成功与否,在全世界的影响如何,与新闻宣传和媒体服务工作紧密相连。希望上海世博会组织者以媒体服务中心启动为契机,为国内外记者提供良好的采访报道条件和高质量的接待服务,锻炼出一支经得起考验的新闻宣传和媒体服务团队。

  王仲伟同时希望,上海各媒体以及在本市有常驻记者的媒体能充分利用世博会媒体服务中心资源,尽早进驻,贴近园区现场,贴近建设者,贴近筹办工作人员,全方位、近距离地采访报道世博会的筹办情况,做好世博会的新闻宣传工作。

  钟燕群在致辞中表示,在世博会筹备阶段启动媒体服务中心,表明了世博会组织者对新闻宣传和媒体服务工作的重视。媒体是世博会的重要参与者,在前一阶段的世博推广活动中,中外媒体的大量报道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果。目前,世博会组织者正抓紧制定、落实2010年世博会运营期间媒体服务计划,为中外媒体提供高质量的各项服务。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仲伟 | 钟燕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