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叙利亚总统出席阿盟峰会 希望与以色列和平相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3月30日明确表示,叙方希望同以色列和平相处,但他同时也呼吁阿拉伯国家领导人要对即将上台的以强硬派领导人内塔尼亚胡采取更为强硬的态度。

  在卡塔尔举行的阿盟首脑会议上,阿萨德似乎在显示自己的路线可以指引阿拉伯世界同以色列实现和平。
他同时敦促说,为了迫使即将上任的以总理妥协,武装分子们要对以色列坚持“抵抗”。他表示:“以色列新政府的真正目标就是反对和平,但这并不妨碍我们继续坚持和平的战略,我们需要改变的是战术和方式。”

  阿萨德在此次峰会上指出,阿拉伯国家有“道义责任”去支持武装分子的活动,以迫使以色列进行谈判,并指责沙特提出的、后来得到阿盟支持的“以土地换和平”的中东和平倡议毫无成效。

  阿萨德的此番言论更加表明,阿拉伯世界中的两大阵营——以埃及、沙特阿拉伯等美国盟友为首的温和派与伊朗、叙利亚等强硬派之间存在巨大分歧。

  2008年,在土耳其的斡旋下,叙以之间已经进行了四轮间接谈判,但叙利亚为抗议以色列去年年底、今年初对加沙发动军事打击而中止了谈判。

  在过去的一年中,阿萨德一直主张叙方愿在美国的斡旋下同以色列进行直接对话。但迄今为止,阿萨德也不愿做出妥协,停止对哈马斯、黎巴嫩真主党等武装分子的支持,并疏远同伊朗的关系,而美国、沙特以及埃及都希望叙方在这些问题上有所让步。

  现在阿萨德则希望能够打破与美国之间长期剑拔弩张的紧张关系,以期美国能帮助其提振疲弱的国内经济,并进行斡旋促成叙以直接对话。本月初,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已经派出了4年来最高级别的官员前往大马士革,试探阿萨德对待直接对话的态度是否认真。

  对于阿萨德30日发表的讲话,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回应说,这表明叙利亚的和平意图仍很模糊。这名发言人说:“最近阿萨德公开表示,叙利亚很快就要同奥尔默特签订协议,并希望与以色列新政府继续进行和平谈判。但他这一次又出尔反尔了。”

  卡塔尔召开的阿盟峰会意在通过一项决议,在沙特提出的和平倡议基础上重启中东和平进程。但峰会同时也要向以方表明,阿拉伯世界的耐心是有限的。以色列最初在2002年拒绝了这一和平提议,但最近一年以方却改变态度,表示愿意以此作为谈判的起点。目前尚不清楚即将上台的内塔尼亚胡政府将持何种态度。

  (环球在线:霍默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萨德 | 内塔尼亚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