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数名旅西华商遭入室抢劫 华媒吁侨胞注意安全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日前,巴塞罗那附近MATARO小镇,旅西侨胞A先生的住家遭到盗贼入室抢劫,家里保险箱内的7000多欧元现金、一家人的金银首饰、护照等重要的证件一并被偷走,损失总价值近3万欧元。


  A先生对记者说到,感觉盗贼很了解自己住家的情况,趁家里没人时便入室偷窃,家里所有值钱的小东西都被洗劫一空,但电器等大件的物品却一样没被带走。据他所知,就最近2个月的时间里,周边地区已有十几家华人住家都是在家里没人的情况下,被盗贼以相同的手段洗劫一空,而且这十几户遭洗劫的华人均在当地经商。

  A先生透露,隔壁的西班牙邻居对他说,他们已在电视上看到,巴塞罗那警方已经捕获一个入室偷盗的犯罪团伙,主犯为西班牙人,成员有南美人等。他们的偷盗方式为:案发前,一人负责在楼下按门铃,如果有人接起门铃电话或有人开门则再不见踪影;如果没有任何反应的话,他们就会开始采取行动。楼下留一人看守,楼上再上去一人负责破门,作案工具仅仅是不引人注意的、被剪掉一半的塑料瓶子。他们将塑料瓶子的一边插到门缝里,如果大门只是带上而未上锁的话,那么锁将被薄薄的塑料片立时打开。

  A先生还说,前两天,他的一位住在MATARO的朋友正一人待在家中听音乐,听到门铃响时并未做出任何开门举动,而任门铃响个不停。不一会儿,他就听到门被打开的声音,等他出来一看,却发现一个陌生的南美人站在门口。对方一看到他,马上掉头跑掉了。

  记者借此提醒当地华人,出门后要注意安全,最好将门锁上,以减少让盗贼趁虚而入的几率。(陈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