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9清明节 > 2009清明节最新消息

北京市级公益墓地将启用 骨灰墙每格低于3000元

  首个市级公益墓地明天开用

  两千余骨灰格位准备就绪 但市民须按格位顺序购买

  本报讯(记者闫新红)明天,本市首个市级公益性墓地按计划将投入使用。今天上午,记者提前进行了探访。

  该公益性墓地位于朝阳区黑庄户乡大鲁店长青园骨灰林基地。

低保户和重点优抚对象可免费申请使用,而普通市民也可花钱购买,但价格远低于现有立体安葬方式的价格。

  据长青园骨灰林基地工作人员介绍,骨灰墙投入使用后,每个格位的价格会远低于3000-4000元。因为骨灰墙所涉及的管理工作相对简单,比如登梯擦高处的墓碑等,每年的管理费用低廉。但具体标准还未出台。

  如果骨灰墙格位以低于3000元/个价格出售给普通市民,安葬两位逝者价格不足传统墓地的1/4。

  据了解,公益性墓地将为今年1月1日以后去世的本市户籍人口提供公益性、低价格殡葬服务。

  工作人员表示,清明期间不办理安葬业务,为逝者安葬骨灰应等到4月6日以后。

  提前探访

  两千余骨灰格位准备就绪

  今天上午,记者刚踏进长青园骨灰林基地的大门,便看见一堵约长70米、高4米的灰白色格子墙,每个格子有8开纸大小,这就是即将投入使用的公益性墓地——骨灰墙。骨灰墙面南背北,呈圆弧形,被低矮的绿色植物环绕。

  记者看到,骨灰墙以格位的门为碑,碑文上会刻上逝者的姓名。长青园骨灰林基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千多个骨灰格位已准备就绪,明天投入使用。

  最多一天有150人来咨询

  在墓园的业务大厅,记者看到有近十位咨询者,表示有意购买骨灰墙格位。“我打咨询电话总占线,就亲自过来问问。”一位咨询者告诉记者。

  自长青园骨灰林基地将建首个市级公益墓地的消息一经传出,每天约有几十个咨询者。“最多一天有150人来咨询。”工作人员说,市民比较关心格位价格和管理费问题。

  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市民对立体式的骨灰存放方式愿意接受,而现有骨灰墙又供不应求的话,将考虑在园内建二期骨灰墙。

  为方便祭奠,二期格位每列由9层降为5层,采取四合院格局,使祭奠者无需登高或下蹲便能为逝者清洗墓碑、献花等。

  骨灰墙格位须按顺序购买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购买该骨灰墙格位,不可随意选格位,须按顺序格位段依次购买。工作人员表示,购买者轮到哪个格位算哪个格位,如果不满意,可以继续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