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诺基亚三大环保行动 续写绿色贡献

  千龙网讯 3月28日晚8:30到9:30,诺基亚在大中国区的主要办公室关灯一小时为“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做出贡献。除尽可能关闭照明用灯之外,诺基亚还结合自身业务,推出“诺基亚节能宣传月”,号召诺基亚员工从自己做起,拔掉充电器插头,通过举手之劳节能降耗,为环保做贡献。

在伺候历时一个月的活动中,诺基亚将征集员工节能窍门,向公众普及手机使用节能方法,杜绝资源浪费。

  此外,诺基亚还向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充分享受并在手机产品使用全过程中施行“绿色选择”权利。

  首先,选择采用环保材质以及紧凑型包装的产品,作为一种“绿色”生活方式,已风行全球。诺基亚于2006年春季发布了新的产品包装标准。减少了54%的包装材料,并在其中增加可回收包装材料,此举还可减少50%的陆地和空运的能源消耗。截止到2007年,已经有2.5亿部手机使用新的包装材料发货,节省5000辆卡车的运力,财政上节约了1亿欧元。手机配件包装目前已经减少了60%的塑料材料使用量。

  在手机使用阶段,可遵循诺基亚总结出来的一些“绿色”经验,实现个人节约,并为全球节能:

  ? 选择高能效的充电器;

  ? 手机在空载模式下(充电器插接在墙壁插座,但并未与手机连接)所消耗的电能占到其电能使用总量的三分之二。及时拔掉充电器插头,可避免能源浪费;

  ? 将手机屏幕调暗;将待机时间设置到最短,以避免不必要的能量消耗;

  ? 关闭按键音,将手机音量调至适中,尤其在家或办公室的时候,声音越小意味着能耗越少;

  ? 不使用蓝牙或者WLAN等功能时,请将它们设置在关闭状态;

  ? 考虑用你的手机去阅读邮件和浏览网页,这样所消耗的能量仅相当于你用一台电脑实现以上功能的三十分之一。

  过去十年间,诺基亚开发出的节能的充电器在空载模式下减少了超过90%的耗电量。能源之星EPS规范所规定的最大空载功耗为300 mw,2008年,诺基亚开发出迄今为止最节能的充电器AC-8,该款充电器在空载模式下的耗电量仅为0.03W。2009年2月,诺基亚同全球移动通信联盟协会(GSM Association)及16家手机制造商和移动运营商发布统一手机充电器的宣言。未来,新充电器将节省50%能源、减少一半充电器产量,并将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1360万公吨至2180万公吨,消除高达5.1万吨的充电器复制品。届时手机用户只需一款手机充电器便可为所有手机充电,消费者再也不会对家里成堆的充电器伤脑筋,外出时也不会因为忘带充电器无法给手机充电而焦急万分。

  据诺基亚中国公司企业资讯经理沈健介绍, “绿色选择”的最后一环,就是对废弃产品进行妥善处理和循环利用,使能量及材料返回到物质循环中去,确保其对环境影响减至最小。从2005年开始,诺基亚与业界伙伴共同发起 “绿箱子环保计划”暨废弃手机及配件回收公益行动。目前项目扩展到诺基亚位于中国大陆300个城市的近700个服务网点。可以满足消费者回收废弃手机产品的需求。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