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股票缩水致心理失衡 男子狂致电透露“内幕”

  男子狂致电亲友透股市“内幕消息”

  股票大幅缩水致心理失衡 医生建议家人帮其减压疏导

  □晚报记者 王翔 报道

  “明天这个期货一定会涨,我已经满仓,你一定要多买点。 ”在去年股市下滑中,市民许先生一家损失惨重,但最让人担心的不是经济上的损失,而是家人所遭遇的“意外”。

由于接受不了家产突然缩水,许先生的儿子突患神经衰弱,每周都会向外拨打“内幕电话”,对于儿子的异常,一家人束手无策,致电本报热线寻求帮助。

  “内幕电话”每周拨出

  许俊彦(化名)今年29岁,从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风险投资,以往几年一路顺风顺水,仅仅几年期间,许俊彦就赚下了千余万的家产。

  但去年年底受到经济危机影响,许俊彦遭遇了“滑铁卢”,风险投资生意接连失败,股票、期货投资都损失惨重,眼见生意连连受挫,许俊彦忧心忡忡,跑银行、见朋友,到处“调头寸”,但由于经济大势不好,虽然经过一番努力,但许俊彦资产仍是不断减少,一度缩水到了以往的十分之一。

  可能是短期压力过大,许俊彦身心疲惫之下,心理开始出现问题,近1个月以来,每逢周一股市交易日上午,许俊彦都会随机向外拨打“内幕电话”,指导亲友购买股票、期货。

  由于 “内幕电话”听起来似模似样,起先,按照许俊彦的“内幕消息”,许多亲友花钱投资,但让众多亲友没有料到的是,“内幕消息”十分不准,亲友们损失惨重。

  压力过大心理失常

  虽然 “内幕消息”难有一准,但许俊彦的电话仍是每周准时打来,众多亲友找到了许俊彦的父亲,想要询问出异常的原因。

  父亲连忙找到了许俊彦,这时他才发现儿子神情萎靡, “窝”在家中已经1个多月,根本没有外出,不太可能得知所谓的 “内幕消息”。

  但面对父亲的问询,许俊彦却似乎没有回应,只是盯着电脑上的信息,反复在笔记本上计算着什么。

  据父亲查看,这本笔记本上不仅写满了各种股票信息,也同时写下了许俊彦的计算信息,原来这就是所谓的 “内幕消息”。

  事发后,许先生致电了所有的亲友,向他们 “通报”了所谓 “内幕消息”的内幕。尽管如此,许俊彦并没有放弃每周的电话,至今为止,许多亲友仍能接到他的 “内幕电话”。

  调节心理释放压力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逸纯听记者描述许俊彦的情况后告诉记者,可能是以往过于顺利,许俊彦在遭遇了一番打击后,才会突然出现心理问题,这样的问题统称为“心理创伤”,其表现形式多种多样,但例如许俊彦这类行为,却并不多见。

  孙医师表示,要治疗许俊彦的“心理创伤”,从根本上还是要自我调节心情,如果得到家人帮助,治疗效果会大大提升,但整个康复过程却没有时间表。

  据悉,由于近期经济情势不好,岗位压力、收入骤减,不少年轻人由于经历、资历尚浅,压力往往超出心理承受能力,导致各种心理疾病不断。医师提醒市民,面对压力还是要尽力改变,不要一味钻牛角尖,让自己承受太多的压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俊彦 | 许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