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G20峰会前英国方逮捕5人 搜出步枪和爆炸物(图)

示威游行组织者发出的宣传海报
示威游行组织者发出的宣传海报


荷枪实弹的警察高度戒备
荷枪实弹的警察高度戒备

  G20峰会前逮捕5名预谋制造混乱者

  英警方搜出AK-47和爆炸物

  □晚报记者 章磊

  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将于4月2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英国警方30日在普利茅斯地区逮捕5名涉嫌预谋在峰会期间制造混乱的嫌疑人,并搜出了步枪、爆炸物等武器。

  警方搜出步枪和爆炸物

  被捕的5名嫌疑人分别是25岁、19岁和16岁的三名男子及两名20岁女子。知情人士称,5名嫌疑人因涉嫌违反反恐法案而遭到拘留,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他们与宗教组织有瓜葛。

  据称,25岁的嫌疑人因在普利茅斯地区的街道上涂鸦而遭警方扣押,随后警方搜查了该男子的住所,发现了一支AK-47式样的步枪,以及部分根据手枪和猎枪仿制的轻武器。他们还发现了“用烟花制成的简易爆炸装置”。

  调查人员目前正对这5人展开调查,试图确认这伙人是否计划在峰会期间发起抗议示威活动。副警长保罗·内瑟顿透露说,检查人员发现了“带政治敏感性的宣传材料”。

  内瑟顿说,尽管事发普利茅斯,但这次事件与当地青年涉嫌恐怖袭击一案没有关联。今年早些时候,22岁的普利茅斯居民尼基·赖利涉嫌阴谋对埃克塞特一家饭店发动恐怖袭击而被判18年监禁。

  在伦敦,苏格兰场称伦敦警方正与德文地区和康沃尔地区的警方保持密切联系,但相关调查仍处于初期阶段。

  安保费用创纪录

  苏格兰场发言人称,警方目前的安保压力巨大,“抗议者群体的示威活动达到20世纪90年代以来未有的程度,其中部分个体是我们未曾见过的”。

  几名计划4月1日在伦敦组织发起游行示威活动的抗议者31日与苏格兰场官员见面,双方讨论如何确保游行期间的治安状况。

  来自一个名为“气候阵营”组织的示威者说,由于警方对游行期间可能发生暴力活动的顾虑越来越重,他们一时试图与警方保持沟通。该组织表示,他们担心的则是在示威活动前遭到有关方面的“恶意中伤”。

  在金融峰会期间,伦敦警方将出动3000名人手承担起安保的任务,而预计将有10万名抗议者在峰会期间发起集会和示威游行活动。

  警方将在峰会主会场伦敦多克兰兹地区的伦敦国际会展中心周围布置一大块警戒带。此外,有关方面还将在美国驻伦敦大使馆四周设立铸铁障碍物,防止抗议者闯入。警方预计,峰会期间用于安保的费用将达到800万英镑,创英国警方在安保方面的花费纪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利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