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投155亿打造“平安重庆” 人人享平安生活

  新华网重庆3月31日 (记者朱薇)重庆市委、市政府30日-31日召开建设"平安重庆"动员大会,计划投入155.22亿元,欲把重庆建设成为治安秩序良好、人民安居乐业、投资者安全放心的城市,让人人享有平安生活。


  近年来,重庆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五年下降,八类主要刑事案件数量连续三年下降,市民安全感指数一直保持在90%以上。去年,安全事故死亡人数首次降到2000人以下,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大事故首次下降到2起。但随着重庆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大局、保护发展成果,需要进一步打造"平安重庆"。

  据介绍,建设"平安重庆"的总体目标是:到2012年,"平安重庆"建设主要指标达到西部领先、全国一流水平,把重庆建设成为治安秩序良好、人民安居乐业、投资者安全放心的直辖市。实现这一目标,重庆将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基本的平安需求,重点抓好社会、生产、食品药品、居住、交通"五大安全"和法制环境、执法队伍"两大建设"。

  重庆市市长王鸿举表示,重庆今后将提高"平安重庆"的保障能力,到2015年,财政计划投入资金155.22亿元用于"平安重庆"建设,同时还将强化企业平安主体意识和投入意识,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有序参与平安建设,形成政府、企业、社会相结合的多渠道筹资机制。

  重庆市委市政府决定,从今年起,将"平安重庆"建设工作纳入对各区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市级部门和单位领导干部的目标任务考核。重庆市政府还要建立重大事故和典型事故约谈、现场会、通报制度,对因工作失职、渎职导致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刑事治安案件、安全责任事故的,要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启动问责程序,并将安全生产目标考核"一票否决"的门槛由2起重大以上事故调整为1起。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