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邰丽华:用导盲犬助残疾人出行 更好融入社会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 脑后盘着发髻,脸上带着恬静的微笑,以曼妙舞姿赢得观众喜爱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31日作客新华网,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谈及残疾人出行的问题,邰丽华说,可以用导盲犬帮助残疾人出行,让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


  主持人

  您还有另外一个荣誉,就是去年您当选了这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您去年提到了一些关于残疾朋友的出行的提案,今年是否也同样提出了这方面的提案,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吧。

  邰丽华

  去年我当选了新一届政协委员,据我所知,从原来的8位残疾委员参政议政扩大到现在的18位残疾委员参政议政,从数字上说明国家、政府、党和人民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同时也正视残疾人的心声,他们的困难可以及时反映到上级,及时解决他们的问题。现在很多人都问我觉得中国人残疾人事业做得怎么样,说老实话,我感觉中国残疾人事业在改革开放的30年的历程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包括软件、硬件、无障碍法规的落实条例,包括残疾人公约这一系列事情的实现,我作为残疾人也感到非常幸福。

  主持人

  您也说到有一系列的事情需要帮助解决,那您怎么就选择了出行方面的提案呢?

  邰丽华

  从立足社会、参与社会这方面来说需要的是如何更好地参与、融入这个社会,所以出行对残疾人朋友是非常重要的途径。就拿导盲犬来说,导盲犬是盲人的第二双眼睛,在身边没有人的情况下导盲犬是盲人朋友身边唯一的伙伴,可以通过导盲犬帮助他们像普通人一样方便的出行,所以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

  您连续两年关注残疾人朋友的出行问题,那在明年的两会您准备提什么样的议案,现在有没有想法呢?

  邰丽华

  有,但是还在调查、搜集数据以及寻找各方面资料的过程中,还不是很完善,我正在做这方面的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邰丽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