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市纪委创新推进反腐倡廉教育

  人民网青岛3月31日电 (宋学春 马金华)青岛市纪委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科学发展、富民强市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为主题,在当前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以"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为载体,把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作为重要举措,凸现了理念创新和工作创新,有力推进了全市的党风廉政建设。


  以重点岗位人员为对象,展开廉政培训。

  为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青岛市纪委从3月中旬起与市直有关部门联合启动了"系列廉政培训",即集中利用6个月的时间,组织全市重点岗位人员开展系列廉政培训,共确定14个重点班次,主要培训对象为全市易发多发腐败问题的重点行业、执法检查部门和具有行政审批权、公有财产支配权、政府投资重点工程项目管理权的重要部门以及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单位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共涉及党员干部达6500多人。市委对这一系列廉政培训高度重视,并纳入了当前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这标志着青岛市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深化,市纪委基于廉政安全观视野的廉政风险评估与防范工程正式启动。

  在廉政培训中,坚持"虚功实做"、"化软为硬",把培训的重点放在理清发展思路、抓好第一要务上,放在转变作风、促进廉洁勤政上,放在以人为本、关注民生上,促使重点岗位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扎实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全力推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参训人员一致反映从廉政培训中收获很大,能够警醒自己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将本职工作与廉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以教育基地为依托,强化警示教育。

  "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是新形势下党风廉政教育的生动教材,这种形式的教育,给人印象深刻,我们一定要从腐败案例中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市规划局的一位党员干部深有感触地谈到。"从腐败分子的惨痛教训和深刻忏悔中,让我们每个人的心灵都受到了一次震动。教育基地对我们党员干部来说,是一个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堂",市卫生局的一位党员干部这样写出体会。

  为促进对党员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的经常化、制度化,结合青岛监狱搬迁,市纪委按照全国一流水平规划建设了青岛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教育基地于去年年底建成揭牌,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对党员干部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截至目前,共有60多个区市、市直单位和外省市纪委的近万名党员干部到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每个工作日参观达600多人次。其中,青岛市有30多个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参观学习。许多党员干部参观后都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共撰写观后感文章2000余篇。今年上半年共计划安排58个市直单位3万名党员干部到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以主题教育为载体,推进系列活动。

  市纪委结合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创新反腐倡廉教育的方式方法,以"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主题教育为抓手,广泛深入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一是探索利用网络手段推进反腐倡廉教育,举办"廉政在线"网谈栏目。市纪委有关领导与17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廉政建设等问题与网民在线交流,网民参与浏览近万人次。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严格控制行政经费开支的通知精神,创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画。目前已印制15000份张贴到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和农村的宣传栏等公共场所。三是为满足广大党员干部对廉政教育的需求,成立反腐倡廉宣讲团进行宣讲,同时开展反腐倡廉优秀教案评比活动,建立优秀教案数据库。四是建立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党纪法规知识题库,组织市管干部开展测试活动,定期抽取一定比例的市管干部进行党内法规知识测试。五是与市文联、青岛日报报业集团等联合开展了"百姓说廉"征文活动,以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崇廉敬廉的良好风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