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野生动物园白虎产下5胞胎 实属罕见(组图)

  

  人民网云南3月31日电 30日凌晨,云南野生动物园的白虎多多临产,产下罕见的5胞胎。由于一胎产仔过多,初生的小白虎体型比较小。目前,5只小白虎在婴儿培养箱接受接受人工育幼。

  在白虎多多预产期前的一个星期,野生动物园动物管理部的兽医、饲养员就开始24小时值班,以帮助白虎多多生产。30日凌晨,多多开始生产。1只、2只、3只,多多完全没有生产完毕的表现,多多用嘴把生下来的宝宝叼到旁边,用舌头舔了舔,又回到原位,一会儿半蹲着,一会儿斜躺着,又开始生小宝宝。

工作人员透过多多的房间的小窗户看到,先生下的3只小白虎身体虚弱,个体很小。经过3个多小时的生产,多多竟然先后产下了5只小白虎。据了解,白虎一胎能产仔2-4只,4只已经是白虎产仔的极限。多多产下5只小白虎,这在云南野生动物园是绝无仅有的,在全世界来说也是极为罕见的。

  产完的多多体力耗尽,斜躺在房间里面休息,偶尔费劲的用舌头舔舔身旁的小白虎。刚出生的几只小白虎体型比正常小白虎小得多,爬不动,靠近母亲身体最近的白虎,甚至不懂得咬住母亲的乳头吃奶。看来小白虎必须抱出来进行人工育幼。半个小时后,多多体力稍有恢复,工作人员将多多隔离,小心翼翼的把5只小白虎抱出来,放进早准备好的婴儿培养箱。目前,5只小白虎在婴儿培养箱内,专人24小时值班照顾它们。工作人员每隔2小时给它们喂一次奶,量约为10毫升。野生动物园动物管理部李经理说,5只小白虎身体还比较虚弱,个体很小,先由人工喂养一段时间,等它们体质增强后,放回多多身边,进行母乳喂养。

  据了解,白虎多多今年6岁,这次是多多的第5胎,最多的时候,多多产下了3只小白虎。多多也就是07年小白虎征名的“真真”、“可可”、“爱爱”3只小白虎的妈妈。白虎每次产仔后,有3个月的喂奶时间,之后休息一个月,再次怀孕到生子需要3个多月,因此白虎需要间隔7个月到8个月才能再次生产。至于为什么能够产下罕见的5胞胎,李经理说,这没有具体的原因,是个偶然现象,当然,这可能与白虎的生活环境较为舒适、食物供给充足有关。

  据了解,白虎是孟加拉虎的白色变种,原产于我国云南、缅甸、印度、孟加拉等地。野生白虎已经灭绝,现存白虎均为人工繁殖,而且数量极为稀少,全世界仅有200多只,分布在美国、印度、英国和我国等少数几个国家。属于我国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也是世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级保护动物。(陈家献 木晓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李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