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特侦组侦办洗钱案朝扁家借金改向业者索贿查办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特侦组侦办洗钱案朝扁家借“二次金改”向业者索贿方向查办,发现台当局前“财政部长”林全曾经进入官邸和吴淑珍“对谈”,内容是否与公务有关?有否受到不当施压?将进一步查证。


  扁案中,特侦组查出前“内政部长”余政宪为了南港展览馆弊案出现在官邸,龙潭购地弊案则有前竹科管理局长李界木出现在官邸,“对谈人”都是吴淑珍,林全进官邸时,谈话对象也是吴淑珍,且扁不在场,特侦组认为官员跑官邸的模式,值得进一步调查。

  特侦组起诉扁案时,严词批判吴淑珍并具体求刑,指她“利用地区领导人夫人身分大肆干政、紊乱体制、败坏官箴”等,请法院从重量刑。

  特侦组侦办“二次金改”弊案,逐步拼凑出扁家的资产来源,不过,案情突破的关键点在于有无公务人员受扁家压迫,违法拟定政策或执行政策,林全是扁下达金控合并政策时期的“财政部长”,他的证词对案情侦办有关键性影响。

  检方发现,2004年扁当局推动“二次金改”政策前、后,林全在玉山官邸与吴淑珍碰面,扁案侦查中两度传讯他作证,林全表示“不清楚吴淑珍对二次金改的定义”、“不曾接到吴淑珍的关说”,办案人员认为语意稍嫌含糊,并怀疑林全将“去官邸”的事保留未说。

  林全对于卸任后被扯上扁案,曾对外说明自清,并透露他接过陈水扁电话,扁找他协商人事被他拒绝,但特侦组认为,林全在金控业合并、金融界人事上仍具有影响力,对于扁家涉嫌借机向业者索贿时,林全有无被不当施压,将再进行了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