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愿下基层

  新华网沈阳3月31日电(记者王莹、张非非)“目前的就业形势下,我觉得应该先就业后择业。如果基层有更适合自己的工作,到基层就业同样是一个好选择。”沈阳航空工业学院工程力学专业2009届毕业生刘晓宁说。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金融危机对就业的冲击和地方政府陆续出台基层就业优惠政策,很多大学生开始转变观念,愿意选择赴基层、到农村就业。


  “如果说在去年底我们还在对一些工作挑挑拣拣,那么到现在很多同学都放低了择业预期。”沈阳农业大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高天柱说,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本身就一直有到乡镇工作的思想准备,何况现在很多大企业纷纷在城市的郊区县设立分厂,这些地方都成为同学们争相选择的目标。

  沈阳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学生韩玉秀则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一些家在小城镇或农村的同学在沈阳、大连做翻译、培训等工作,月收入约1500元。除去租房子、交通、伙食等消费,基本不剩什么钱,有时还入不敷出。而如果回乡工作,虽然赚得少一点,但消费也比较少,还可以吃住在家里,省却了消费的大头,从经济角度考虑既实在又可行。”想在农村学校任教的她说,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大学毕业生更看重就业的稳定性,再加上现在到基层就业有很多优惠政策,因此到农村学校工作对师范类毕业生的吸引力也很大。

  辽宁省人才中心调研员孙凤岐认为,农村和基层有着广阔的天地,大学生去农村和基层就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与城市相比,基层工作条件比较艰苦,大学生应做好充分思想准备,要把满腔热情化为实际行动,脚踏实地地为基层群众服务。各级政府部门也应做好大学生到基层工作的后续工作,不断完善政策、提高软环境的吸引力,促使更多大学生到基层就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