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中国各地频现手足口病 > 09手足口病消息

天津今年没有出现手足口病聚集发病

  新华网天津3月31日电 (记者张建新)记者从天津市卫生局获悉,截至目前,天津市今年手足口病累计发病215例,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但没有出现手足口病聚集发病,属于常态发病。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急性传染病,多发于儿童,尤其以3岁以下患儿居多,病程在5天以内,病人和隐性感染者均为传染源,主要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和密切接触等途径传播,主要症状表现为手、足、口腔等部位的斑丘疹、疱疹,少数患儿可出现脑膜炎、脑炎、脑脊髓炎等临床表现,个别患儿可发生死亡。


  天津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张桂祥说,从去年开始,手足口病已纳入丙类传染病,实行报告制度。到目前为止,天津市没有出现重症和聚集发病报告。

  张桂祥表示,天津市坚持早部署、早预防、早控制的防控战略,积极主动开展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天津已经下发关于加强手足口病疫情管理的通知,建立日报告、日分析制度,规范疫情报告工作,设立重症病例监测点和常规哨点加强手足口病监测,在天津市疾控中心网站滚动宣传防控知识,并进入社区在儿童中广泛开展“洗小手、保健康”活动,引导群众牢记预防手足口病15个字: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桂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