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3届世界湖泊大会11月将在武汉举行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专电 (赵银平)第十三届世界湖泊大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环境保护部举行。第十三届世界湖泊大会定于2009年11月1-5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是“让湖泊休养生息全球挑战与中国创新”。


  此次大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环境科学院、武汉市人民政府和国际湖泊环境委员会共同举办,届时将有来自超过60个国家的350位国际代表参会。此次大会将汇集全球湖泊研究领域的学术权威和著名学者发表国际湖泊保护领域前沿科技进展和最新成果,同时也是对我国近20年来湖泊管理和科技发展成就的一次集中检阅。

  我国是一个多湖泊国家,拥有24800多个天然湖泊。湖泊作为重要的国土资源,其生态健康与安全是我国21世纪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近二十年来,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许多湖泊受到严重破坏,富营养化严重。近年来,我国几个重要的湖泊水库相继爆发水华,一些地方居民用水发生困难。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湖泊环境保护,提出了“让不堪重负的江河湖海休养生息”的战略举措。为此,我国投入356多亿元开展“水污染控制与治理”重大科技专项,其中“十一五”期间用于湖泊主题的超过20亿元。此外,中央和相关地方政府还拟定我国重要湖泊治理与生态保护的规划,预计未来几年的投入高达数千亿人民币。其中,仅太湖一湖的治理投入就将超过1100多亿元。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任官平指出,虽然我国在治理湖泊富营养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但总体来讲,我国在湖泊环境的保护以及流域管理等方面仍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我国非常有必要主办第十三届国际湖泊会议。这样既可以借鉴国际湖泊科研和管理的先进成果及成功经验,增强我国湖泊环境保护科技和管理的自主创新能力,为我国湖泊保护、治理和管理提供有效、务实的决策咨询意见。同时也可以宣传我国在湖泊环境保护和管理方面的成果,扩大我国环境保护工作在国际环保领域的影响力。

  据了解,世界湖泊大会是由国际湖泊环境委员会发起的国际湖泊环保领域的系列国际会议。其宗旨是推动政府、科技、企业,以及社会公众在湖泊保护领域的交流与沟通,共同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湖泊自然基础。从1984年举办第一届始,至今已经举办了十二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