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发改委:汶川国外紧急贷款将由中央财政统借统还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十一日电 (张潞璐)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三十一日表示,为缓解四川、甘肃、陕西三省筹资压力,弥补重建资金缺口,加快重建项目建设,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所借用的国外优惠紧急贷款,将由中央财政统借统还。


  借用国外优惠紧急贷款,是筹集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的重要来源之一。此前,国家发改委会同财政部编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利用国外优惠紧急贷款规划》,借用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欧洲投资银行、法国开发署及国际农发基金贷款十五亿美元。

  本月下旬,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已先后同中国政府签署文件,分别向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贷款项目提供七点一亿美元和四亿美元贷款。

  据知,中国所借用贷款,将用于支持四川、甘肃、陕西三省极重和重灾县(市、区)的城镇基础设施、农村道路、农村清洁能源、病险水库修复、生态恢复、教育卫生等领域恢复重建项目建设。

  张晓强指出,紧急贷款项目的实施,应确保其建设资金及时到位,加快项目建设,尽早形成实物量,发挥灾后恢复重建对扩内需、保增长的积极作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