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地税大力支持灾区返乡农民工创业

  人民网成都3月31日电(记者刘裕国)成都地税在地震灾害和金融危机导致经济税收环境急剧变化的严峻形势下,将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一手抓好纳税优质服务,一手抓落实税收优惠,扎扎实实服务于灾后重建工作大局。为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再就业落实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减免各项税收共计5905万元;对因地震灾害造成重大损失、向地震灾区捐赠等减免(征)个人所得税1000万余元。
3月30日,由成都市地税局组织的“灾区返乡农民工创业建设试验区”活动在都江堰启动。5.12地震灾害使成都灾区基础建设严重损毁,经济危机使部分产业遭受沉重打击,投资环境和信心受到影响,面临着重建任务重、资金缺口大、生产要素保障难、产业恢复难度大的巨大挑战,成都市地税局加强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税收政策研究,努力争取上级部门税收政策支持,广泛宣传迅速落实灾后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了解并享受优惠政策。

  他们突出人性化特点,按照简化手续、优化流程、深化内涵、提高效率的要求整合办税服务厅功能资源,同时,认真查找电子税务局建设过程中信息化工作方面的差距,打破各自为阵、资源分割的传统思维,实时、高效实现资源共享。对经营规模较小的纳税人提供及时的业务辅导、纳税事项提醒等服务,对经济税收规模较大的纳税人,及时告知税收政策变动和税收政策发展趋势,积极做好对受灾地区和企业的税收服务和政策支持,切实落实税收优惠,加快推进灾后重建。

  从5.12地震至今,全市共受理受灾居民购房减征契税920件,涉税面积66442平方米,减免金额81.4万元。新调整未到营业税起征点户数2231户,累计免征营业税176.4万元。办理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审批46户次,审批缓缴税款6894万元。对因地震灾害造成重大损失的个人和受灾地区个人取得的抚恤金、救济金,减免个人所得税735万元;个人将其所得向地震灾区的捐赠,减收个人所得税350万元。已审批因地震造成财产损失3380万元。批复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1066万元和房产税271万元。受理因灾损坏补办税务登记证、新办税务登记证28380户,减免办理税务登记证工本费56万元。据了解,2008年,成都地税支持企业改制重组减免契税2.24亿元。广泛宣传迅速落实灾后税收优惠政策,延期纳税金额达6000余万元,都江堰、彭州、崇州、大邑4个重灾县(市)预计减征企业所得税12.5亿元。根据成都市政府《关于应对当前经济形势做好稳定就业工作的意见》的相关规定,从2009年1月1日起,灾区返乡农民工创业享受起征点月营业额从1500元调整为5000元的税收扶持政策。都江堰幸福镇农民工王敏过去外出打工,去年就业形势不好,她得知农民工可享受税收扶持政策以后,在城区开办了一个建材商店,经销管材,开张两个月,享受到近1万元的税收减免,她立即用于购买材料,招收员工,扩大规模,她说:“灾后重建卖建材是个好机遇,加上国家税收政策扶持,我对自己的发展有信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