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从田间到餐桌 中粮用心承诺食品安全(图)

  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网上行中粮集团篇

  3月31日,3月31日,“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活动网上行——中粮篇”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粮董事长宁高宁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河南华都建设发展集团公司董事长周国允共同盖下践行道德承诺印章。新华网申楠摄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申楠) 诚实守信、有诺必贱,这是中粮人做人做事的道德信念,是中粮立业的成功之基。

  3月31日,随着象征保障食品安全意识在社会生根发芽的活动标识——“绿色小苗”的启用,“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活动网上行中粮集团篇”正式启动。


  现在,不论是在新疆还是内蒙,番茄果实累累的田间地头,您可以看到一群中粮人的身影。昔日,中粮人面对的是厂房和机器,今天,中粮人面对的是广袤的大地。从工厂到田间,中粮人迈出的是将践行道德承诺落到实处,从根本上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一大步。

  由于种植农户分散,原料番茄种植过程中化肥和农药的使用难以控制。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中粮建立了番茄种植基地,使用国际上最先进的耕种方式,从种子开始对生产链条上每一个环节严格控制,产品质量各项指标达到国际标准,迅速跃升为全球第一大番茄酱生产企业。番茄产业链条的模式代表了中粮集团未来的发展方向--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食品企业。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说:“像中粮自己做的福临门的食用油,从大豆开始一直到整个加工、物流、销售的环节是自己控制的,这里面不会有别人加进来做另外一个环节。”打造全产业链模式是中粮集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只有把道德理念、科学发展与企业战略结合起来、与商业模式结合起来,才是实实在在的惠民之举。中粮集团从现有业务出发,形成小麦、玉米、油脂油料、稻米、大麦、糖、番茄、饲料/肉食等八条产业链。

  这样的全产业链条,使食品安全问题从商业模式上得到了根本的保证,确保产品质量可追溯,让消费者选择中粮就是选择放心。

  激烈市场竞争中,面对成本和赢利的矛盾,食品企业常常要进行义与利的选择。食品安全无小事,如今诚信理念已经深深的根植于每一个中粮人的心底,道德承诺已经体现在每一个中粮人的行为上。

  宁高宁说:“中粮可以用八年产生一瓶酒,这个东西就是一个企业长期的社会责任感,从品牌,从战略稳定坚定性一直把它培养起来的,在这里面整个文化没有投机取巧,要有一个鞠躬尽瘁的文化,这我觉得是大型国企一个非常可贵的事情。”消费者的安全和健康是中粮的安身立命之本。宁高宁表示,中粮愿意付出更多的时间与心血,以不懈的坚守与努力捍卫民族品牌的荣誉,把中粮打造成优秀的企业公民,更好地造福于广大消费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