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互联网遭“进口”木马袭击 警惕“IK网银盗号器”

  中新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阮煜琳)金山毒霸今天发出警告说,如果您的邮箱中收到一封来自“刘娜”来的邮件,对它的附件可要千万当心,这很可能是黑客组织精心伪装的网银盗号木马。

  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日前拦截到一款名为“IK网银盗号器”(Win32.Troj.Small.rz.134942)的网银盗号木马。
该木马主要利用邮件进行传播。病毒邮件的发件人是“刘娜”,信件内容为“您好我在互联网上看到你们公司发的产品信息,请问向这种的什么价格,可以邮购吗谢谢回复”。信中包含一份附件,名称多为“产品名单”、“图片”等。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李铁军表示,用户一旦打开带毒附件,该木马就会立即运行,将自己的文件RSTray.exe或book.exe安装到用户电脑系统的WINDOWS目录下。如果在此之后,用户有使用网银交易,那么就会被窃走帐号和密码。

  与过去曾被曝光过的“广外幽灵”、“顶狐结巴”等著名网银盗号木马相比,此木马除了记录用户输入的网银帐号和密码,还多了个截屏记录的功能,能将用户操作网银的主要过程截屏记录下来,为黑客后期非法转移用户的资金提供更为形象便捷的帮助和指导。

  通过对该毒的技术追查,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发现,此毒近来在网上非常猖獗,许多黑客网站甚至公开出售。随便找一个搜索引擎,输入“IKlogger0.1”,就可以查询到关于该毒的大量买卖、介绍信息。一些出售该毒的黑客网站声称此毒是从阿根廷进口,如果购买,还可提供一对一的操作教学。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特别提醒广大网民,目前网页挂马成为病毒主要传播渠道,“肉鸡”已经成为威胁互联网安全的主要因素之一。“肉鸡”不仅让用户的电脑任人摆布,而且用户的网银、网游以及其他网络资产都处于极度危险之中。为了保障自己的网络安全,可以下载肉鸡检测器,检查自己的电脑是不是“肉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刘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