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骗子假冒公安诈骗 浙江舟山15位市民被骗百万元

  中新网舟山3月31日电 (记者 袁爽 实习生 曾璟蕙通讯员定公) 利用高科技手段修改电话号码,冒充公安机关与电信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远程遥控实施诈骗,这如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可仍旧有不少人掉进骗子的陷阱里。
日前,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的15位市民,在3月24日至3月31日的一个星期之内就被不法分子用电话骗去了百万元之多。

  “今天中午11点左右,我在上班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显示的号码不是固定电话也不是手机。当时对方自称是某某电信的工作人员,说我名下的一部固定电话欠费1000多元,让我及时去缴费。我当时有些起疑,于是我就辩解说:‘这不可能。’然后对方询问了我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后说:‘我们查过,这部电话肯定是你的。大概是你的身份信息被盗用了,你需要立刻报案。’我一想,也有这个可能,紧接着对方就说帮我转接到公安部门。”就在今天中午刚刚被骗的殷女士,在报完警之后向记者娓娓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没一会儿,电话通了,对方称自己是某某公安局。我就对他说了电话欠费的事,他说要查一下记录。过了一下他接着告诉我,不但电话欠费,还有人用我的名字在杭州某银行开了账户,并且利用这个账户洗黑钱,金额高达60多万元。对此,他们将冻结我名下的所有账户进行检查,如果情况属实,将被判刑十年。”

  一听到“公安”说自己涉嫌洗黑钱,殷女士开始紧张起来,连连辩解。对方听完之后说殷女士的个人信息极可能被盗用了,并且其他银行卡也非常危险,如果想要证明自己的清白,就要联系金融主管部门对她银行卡系统进行升级。很快,电话又被转到了一个自称金融主管部门工作人员的人手中,对方对殷女士开卡的银行,卡内存款多少等信息都进行了仔细的询问。

  随后,所谓的金融管理人员告诉殷女士,她的银行卡存在很大风险,但是不用着急,自己可以在电话中指导她通过ATM机进行安全升级的操作。并且还在电话中特别声明,这种安全升级需要通过ATM机上的英文操作界面来进行。

  “插入银行卡后,我选择了英文界面,对方先让我按了机器左上角的一个键,接着按右上角一个键,随后是输入一串号码:6222024100*****4762,对方称,这是序列号。然后输入验证码:30250,接下来输入我自己的密码,再确定。”

  按照“工作人员”的指令操作完成后,殷女士的一颗心才安定下来。但没过多久,丈夫就打来电话问自己说,银行发来短信,卡内存款被取走3万多元是怎么回事?这时才意识到被骗的殷女士赶紧向警察报了警。

  近期在浙江省内已经发生多起类似案件,犯罪分子使用“网络电话”与“任意显号软件”等高科技手段,让受骗者手机来电显示号码出现“110”或其他举报电话,极具欺骗性和威慑力。对此警方提醒,要识破骗子的伎俩并不难,只要确信自己并没做过类似的事,可以先把电话挂了,再重新拨打派出所或“110”电话,也可以到电信、银行的营业厅咨询,都能很快知道事情真相。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