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清华出走老师找到 刻意躲避救援人员被指不负责

 李老师(中)在救援人员搀扶下缓缓下山。
 李老师(中)在救援人员搀扶下缓缓下山。

  身体严重脱水 无生命危险 曾刻意躲避搜索

  昨天9时40分,在樱桃沟失踪的清华副教授李老师,由游人发现后报警,被搜救的民警找到并送往医院,所幸除了脱水并未有大碍。李老师称,他知道搜救队员在找他,但故意躲避,这种行为引发了人们的争议,认为李老师不应因个人原因动用了大量社会资源。

  老师被认出称“不该派这么多人来找”

  连续三天,大家都为在香山走失的李老师担心,自从3月29日独自前往樱桃沟以来,李老师一直没有消息,本报对此事一直进行跟踪报道。

昨天清晨,蓝天救援队再次上山,同行的有消防员、特警以及7条警犬、7条搜救犬。此外,门头沟和石景山公安分局也调派力量,开始大规模搜救。9时40分,山顶传来好消息:李老师找到了!

  最先找到李老师的是卧佛寺派出所的周京伟警长,上午9点左右,有一位游客报警称在樱桃沟水源头附近,发现一名男子很像李老师,当这位游客上前询问并表示要打110时,该男子转身就往山里走。周京伟和同事立即进山,在元宝石后发现了李老师。“他看起来很虚弱,爬山很费力。”

  周京伟叫了李老师的大名,对方回了下头,继续向上爬,周警官上前拉住李老师,感到对方身体在颤抖,但对方不承认自己是李老师,不过在随后的问话中,李老师称“你们不该派这么多人来找我”,算是默认了自己的身份。李老师活动的区域,距离他放在植物园东南门的自行车,走路不过一个小时,但他并没有回家的打算。

  三天没吃饭喝水 找避风处睡觉

  10时许,李老师正在救援人员的搀扶下缓缓下山,身上还穿着出走时的衣服,但李老师嘴唇发紫,胡茬也长了出来,双手冻得发红,皮鞋上也是一层尘土,李老师眼睛半睁,正小心翼翼地下台阶。“看着路。”民警不时提醒着目光有些呆滞的李老师。

  增援的救援人员给李老师带了瓶矿泉水,李老师痛快地喝了几大口。李老师称,他三天没有吃饭喝水。在下山的路上李老师一言不发,和妻子见面时,两人也未多说话,警车随即将他送往309医院体检,李先生的岳父闻知女婿平安的消息后,眼泪顿时流了下来。经全面检查,李老师除了脱水比较严重外,其他指标正常。李老师说,自己这几天晚上就在背风的地方睡觉,没有吃饭喝水。但问到出走原因时,李老师便默不作声,家属也不让记者继续提问。

  中午时分,清华大学的领导也赶到医院探望,让李老师好好休养,不要胡思乱想。李老师所在物理系的王书记说,李老师是位非常优秀的老师,对于他因工作压力大出走,王书记表示“任何工作都会有压力”。

  老师躲搜索被指不负责

  李老师表示,三天来,他在山上听到有搜救人员喊他的名字,但他不想被找到,就找地方躲了起来。这不仅让搜索者大费周折,也让部分网友质疑其“躲猫猫”行为,有些人认为这占用了有限的救援力量,“这几天我们一直为他担心。”一些山友表示,李老师的样子也让人看着可怜,虽然大家是自发地来找他,可是他因个人原因躲避的做法太不负责任。“这么多人来找他,得花费多少社会资源?”

  “他不想出来,我们不怪他。”蓝天救援队队长“远山”有些无奈,现在看来,李老师活动的区域他们都去过,如果不是故意躲避,搜救人员早就找到他了。“远山”说,在山里找人本来就难,找故意躲避的人更难。加上绿野救援队的队员,总共有100余人次参加救援,很多人都请假来搜救,吃饭、交通的花销,都是队员自己负担,但他们是受家属委托,以救人为原则,并不后悔付出。救援队员表示,这次的案例也给救援队提了醒,今后在搜寻故意出走的人员时,可能会采取不穿着统一制服,不喊姓名的方式寻找。

  晨报记者 王彬/文 王颖/摄  

    新闻回顾:清华副教授独自出走樱桃沟 与家人失去联系(图)

               失踪清华副教授被找到 浑身发抖否认身份(组图)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京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